IMG_4269-1  

一個人再愛拈花惹草,你用盡什麼方法想把他身邊也是枉然,他想離開就是想離開,無論你有多理智、多好溝通、多想改善,他就是想速速離開,然而強摘的果實不甜也是這意思,硬要把他留在身邊,整天看他不開心的樣子,難道自己看了也會開心?

 

把人強留著,但心不在你這,你光要這個沒有心的肉體又能幹嘛呢?

 

所以說,當你費盡心思想著該怎麼跟朋友說看到他另一半劈腿偷吃時,當你要講的那些話等於就是一個屁,說出來跟放出來一樣,聽過就算了,畢竟是人家愛得要死,是人家跑去亂搞,跟你這個『外人』一點關係都沒有。

 

你覺得自己跟朋友的關係交情匪淺,情感更勝過有血緣關係的家人?

 

屁啦。

 

那就是喝醉時、失戀時、垂頭喪氣時…所說出來的場面話啦。

 

難不成他們結婚生小孩,也會把你的人生未來一併算進去他們的人生?

   

我最討厭一種自私,凡事只會先想到自己的人,尤其是那種幸福甜蜜快樂不會連絡,被劈、被甩、被騙就會第一個找你靠腰的人。當他跟你說他另一半如何又如何時,在當下給他意見、建議,但他根本完全不需要,因為他要的就是一個『垃圾桶』!

 

沒錯,只把朋友當垃‧圾‧桶的人最可惡。

 

垃圾要分類,這應該都有概念吧。

 

直到有一回我很直接的表達我的感受:「既然你從來都不想接受我的意見、建議,那就不要再跟我說你另一半的壞話了,我不想每次看到你另一半都只想到他的壞。」

 

朋友喜歡找我聊天是因為我擅於分析,但其實我並非一定要朋友照著我所給的意見、建議去做,只是每次談話他們都會丟問題出來給我,並且問我該怎麼辦才好,我一聽到朋友為問題苦惱當然就會想要努力幫忙解決啊,而我站在旁觀者角度去聆聽整個事件,就會給予一些看法,可是向別人傾訴的感情也是要分類啊,不要每次找朋友出來都淨講些難過悲傷的事情,要不是有交情,誰要一天到晚接收別人給的負面情緒啊?

 

總之,你跟一個要離開的人求他留下來是說再多、做再多都沒用。

 

當然,你跟一個自己愛的要死的人說他另一半劈腿偷吃也一樣沒用。

 

有些人可以眼睜睜看著另一半出軌,還是選擇繼續在一起,那是他的本事啊,他覺得他能接受,他覺得那樣根本不算什麼,假如當我們旁邊的人去多嘴說了那些五四三,然後朋友還是選擇繼續跟那樣的伴侶在一起,你自己會不會氣死?

 

多多少少一定會氣啦,到最後你還會覺得他們真的是一個巴掌拍不響!

 

朋友再好,也不要去干涉別人的感情事太多、太深入。

 

人家有沒有偷吃都不關你的事,朋友自己能解決處理的,一定會去解決處理,若朋友硬要視而不見、裝傻、裝笨那也不是光我們這些外人三言兩語就能自以為的『幫助』到對方。

 

其實,大多時候我們的善意、好心有時候反變成別人思考、行動的阻礙。

 

真正聰明的人自己會對自己的所發生的事情作判斷。

 

 

※本文刊登於『姊妹淘』網站專欄。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