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態的愛情  

大多數人在分手後,往往認為問題出在對方身上,尤其聽過身旁太多女性朋友在失戀後,理直氣壯地批判對方不夠愛她、不夠信任她、不夠疼惜她等等,完全沒有把自己這一方的問題拿出來檢討。一味數落對方的不足,卻不反省自己的任性,全然沒有想過也許就是因為當兩人相愛時,自己不懂珍惜對方的陪伴、不懂感恩對方的付出,驕縱地認為對方的寵愛是理所當然,得寸進尺的結果,最後造就了愛情的破局。

只「受」不「施」 自私情人惹人厭

誰都想遇到懂得疼惜自己的另一半,只是大家對「疼惜」的認知標準不一樣。很多女人一心只想過「好日子」,都認為自己有權利爭取過好日子,只是大多數有這樣想法的人只想靠別人供給她好日子,卻不願花時間、體力、金錢去替另一半分擔一些生活上該共同承擔的事。

某天,我在臉書上寫了一段這樣的文字:「一路走來,雖沒給妳金銀財富,但他沒讓妳餓著,也算是沒有虧待妳了。學會知足惜福,妳才值得別人疼惜。」有些人看了之後回覆:「假如只是讓我溫飽,我自己也可以溫飽啊,那我又何必要和這個男人在一起?」

我想,這位網友可能還不懂得什麼叫做相互依賴過日子的感受吧!生活中不是每件事情都能盡如己意,每個人都會遇到一些困難關卡,好比說為了滿足物質慾望,而不管經濟能力能否負擔,硬是大手筆買了房子、車子,或是計畫旅遊,卻老是要另一半去負擔所有的費用,無視對方原生家庭可能也有一些經濟問題需要他去分擔,多方面的經濟負擔累積在對方肩上,壓力真的很大。

相愛的人本來就應該要相互付出,遇到困難一起討論解決,而不是用一種「如果你愛我,你就應該去想辦法解決」的態度全丟給另一方。

假如妳遇到的是一個在經濟上無憂無慮的對象,這一切都另當別論,只是回到「施與受」的觀念上,老是被動承受恩惠的人,旁人看起來很羨慕,但說到底全都是虛榮心作祟,只「受」不「施」,這樣的人實在太自私。

愛情不是包養 貪得無厭注定破局

我特別要提醒男人們,愛人也要量力而為,若覺得自己沒辦法滿足另一半的物質慾望,也許你就該好好想想你們彼此的價值觀是否有差異。或許問題發生初期你們可以試著討論協調,聽聽彼此對物質需求上的想法,如果真的落差很大,我想也不必硬逼著自己去妥協對方,不然最後也只是落得彼此埋怨對方不夠愛自己罷了!

我看過太多男生朋友為了要討好女友,幾乎每天帶著女友上高級餐館吃飯、逛百貨公司,每個月的薪水幾乎都花在約會上,結局總是交往沒多久後,兩人就分手了。男生朋友們自己也知道原因,他們都覺得帶女朋友去吃美食、買名牌是因為疼惜她們,但每天都要維持這種程度的疼惜,卻不是自己能力範圍可以做到的。因此我老是跟我的朋友們說,戀愛初期就該表現出真正的自己,不要勉強做不適合自己本性的事,免得後來想做回自己時,反而被對方指責「你變了」、「以前你不是這樣的」。

吃香喝辣靠自己 相互扶持拚幸福

對於那些渴望被愛、被疼惜的女人,我想要說的是,若妳想要過更好的生活,就請靠自己去努力獲得,而不是以為單靠對方提供就能得到好生活,也不要在對方達不到妳的要求時,一味地埋怨對方不夠愛妳、疼妳。當妳心情不好時,身邊有個人願意聽妳說心事、帶妳去到處走走看看散散心,或許妳更能體會到另一種「被疼惜」的意境。

幸福的感覺很簡單,期許兩個人一起打拚,雖然有點辛苦,但總比一個人空等待來著踏實。愛一個人,不該只有單方付出,兩人相互攜手同步前進,感情才能走得更長遠。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