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1-寵愛自己很簡單.jpg  

有一種女人對自己很沒自信,覺得不管發生什麼事,錯的一定都是自己,連談戀愛也一樣,無論是對方劈腿還是被提分手,她都認為一定是自己造成的,埋怨自己怎麼老是惹對方生氣或是讓對方煩躁,然後不斷地告訴自己這些遭遇都是自己的宿命。

傷害自己去愛別人 太傻太不值

男女在交往中,或許自己的確是有些問題存在,但一場失敗的戀情,絕對不會是因為其中一方單方面的問題。那些願意接受劈腿事實,還希望繼續和對方在一起的人,明明知道對方的心已不在自己身上,但只要他還願意留在自己身邊,就心甘情願無條件接受對方與他犯的錯。戀愛在瀕臨崩解以前,我們總是分不清楚自己這樣做到底是傷害還是相愛,反正一股腦兒地認為只要現在他愛我、我愛他,這樣就夠了。等到過了幾個年頭後,自己的心突然在某個階段有點醒悟,面對某些耿耿於懷的觀點時,看得更清楚,視野也變寬闊了。

以前的自己,談戀愛總是緊緊地黏著對方,就算黏到自己或對方都喘不過氣了,也覺得這是相愛的現象。對方要去哪、交了哪些朋友,全部都要知道,因為自己的所有狀況也都會跟對方報備,相對地也就認為對方的所有狀況也應該要一五一十向自己報備。自以為談戀愛就是這麼簡單,兩個人相愛不過就是求一個平等,你怎麼愛我,我就怎麼愛你,把感情用很單純的方式去想像,以為如此一來就不會有什麼欺騙了。但經歷了一些事件後,那些過往情事現在看來,真的是太傻、太天真。

我認識的一些女性朋友們跟我說,她們覺得取悅別人比較容易,只要看見對方笑了,自己也會有很大的成就感。我想那是因為女人會把所有的愛留給自己心愛的人,像是一種犧牲小我的愛的表現。可是大多數的男人都將女人的這些犧牲視為一種理所當然-在任何事裡,只要覺得理所當然,就會變得沒有價值。

學會取悅自己 不再為愛勉強

這些年下來,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遇過那些不好的對象,讓自己知道原來自己跟不好的對象有多麼地不相配。在學會沉澱,與自己相處的那些日子以來,慢慢地提升很多想法,有勇氣規劃自己一個人出國,在節奏緊湊的日子裡懂得放慢腳步,懂得找些時間和自己相處。

無論在生命的哪個過程,有些事情我們必須得去體驗,並學習勇敢去面對。以前不敢一個人出國,現在終於敢了;以前不喜歡穿裙子,現在喜歡穿了;以前從來不化妝、做髮型,現在偶爾看聚會場合來做裝扮。把以前不喜歡、不敢的事情,一一地去接觸,逐漸地從中尋找快樂。最重要的是,做這些事都是為了自己而去做,不是為了誰而勉強自己去做,只因為害怕對方不開心。

懂得寵愛自己、善待自己的女性們愈來愈多,去高檔一點的餐館用餐、放個小假出國放鬆自己,或者預約按摩spa享受一下,甚至買顆鑽戒送給自己當生日禮物。

致天下所有親愛的女人們,寵愛自己很簡單,完全看妳自己想不想去做而已。我可以自由決定要做哪些事情,不用去配合另一個人的腳步,也不用擔心做了之後對方會不會怎麼樣。不必太在意他人的眼光,因為為別人而活是一件很辛苦的事。話說回來,如果連自己都不懂得愛自己,那麼還有誰會比妳更懂得愛妳呢?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