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6  

圖文/亞美將

關於「糾結的情感」,我總說是偶像劇看太多,把自己投入到劇情裡面,情緒落入其中無法自拔,潛意識以為自己的感情也應該像劇中男女主角般糾結、痛苦到不知該如何是好,覺得這樣拉扯的情感才有談戀愛的感覺,才是真愛。於是不由自主地,將這種感覺放入自己現實生活中的愛情裡,開始自編自導自演起舊愛新歡糾結不清的戲碼。

舊愛回頭 動搖新戀情

我有個女性朋友條件相當不錯,平時就有眾多追求者,在她前陣子和男朋友分手後,為了不要單身太久,她很認真地花時間和不同的對象約會,只是一直找不到感覺對的那個人,這樣大概經歷了一個多月,最後終於經由朋友介紹,和一個條件與她相當的對象交往。

結果前男友又回來找她,讓她猶疑不定,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們幾個朋友聽她這樣傾訴感情的痛苦糾結,有人跟她說:「看妳心裡喜歡誰呀!如果還喜歡前男友,就趁還沒有跟現任的男友交往太久就先分吧!」也有人跟她說:「這樣對現任男友很不公平耶!為什麼前男友找妳,就要傷害現任呢?」她說自己內心裡面喜歡前男友多一點,但又對現任男友放不下。總之,就是對兩個男人的情感都難以割捨。

放不下舊情人 又難捨新戀人

某一天聽她說起之前會跟舊情人分手的原因,也是因為她跟上上任情人連絡,才會讓舊情人選擇分手,另尋其他戀愛對象。這下所有人全都恍然大悟,證明這一切糾結的感情都是來自她自己的所作所為。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她這樣很貪心,但其實並不是那樣,她說她之所以會讓自己陷入一個兩難的狀況裡,是因為放心不下前男友,曾經如此親密地交往過,彼此的習慣和感覺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抹滅的;但對現任男友的不捨則是因為人家才剛開始把她追到手,在這追求的過程中,現任男友的確也做了很多浪漫的事來討好、打動她啊!這些被追求的過程所經歷過的感動,也不是隨便說沒感覺就沒感覺啊!

專心眼前的戀情 別讓舊愛藕斷絲連

我總是認為,那些愛以「大家還是好朋友」為名而跟舊情人保持連絡的人,才會讓自己陷入這些原本可以避免的糾結。對於舊情人,即使一開始沒有連絡,多年後自己又會想說大家都是朋友,彼此心態正常、清清白白,連絡一下也沒什麼大關係吧?可是在一連串的緊密連絡之中,又往往會不小心重燃戀愛火花。這並不是誰的錯的問題,而是熟識的一男一女本來就容易會有這樣的情愫發生。

如果想要徹底隔絕這種糾結情感,自己就必須要當個「舊愛絕緣體」,意念堅定,不要被其他人影響,專心談好眼前的戀情,現任情人若發現你會跟舊情人連絡,不可能不吃醋、不嫉妒,戀愛剛起步的人,沒有人可以寬容大量到容忍這樣糾結的愛情。

糾結中享受被虐快感 不如演場愛情喜劇

我的很多朋友,無論男女,在感情上都有這樣的「糾結情結」。以某個男性友人為例,無論是前妻、現任、前任女友,3種關係通通糾結在一起,他時常說自己不知道該選擇和誰繼續在一起,最有趣的是,後來他3個女人都不要,又跑去和新對象談戀愛。一開始我還在想,他可能真的有心想要重新展開新戀情吧!誰知道新戀情又經常為了舊戀人的出現而發生爭執。

男人的情感糾結通常會表現出如偶像劇般的風流形象,風流到女人們都不恨他、不怪他,反而覺得他是個重感情的男人。而女人的情感糾結則往往在於新舊之間到底該選誰?重點總放在到底哪一個才是最值得託付的對象?雖然這種糾結的感覺很令人痛苦,可是卻也像是一種被虐的快感,快樂已經不能滿足內心麻痺感受,唯有利用被虐般的痛苦來刺激自己,才能感到幸福。聽起來有點變態,但享受這種糾結的快感是一般人無法體會。

不夠堅定的信心,無論和誰談戀愛,總是容易兩敗俱傷,在意他人太多感受也只會讓自己的愛情一直呈現停滯狀態。如果你真覺得自己的人生很像在演戲,那麼不妨就來演一齣愛情喜劇收場的戲吧!或許它比情感糾結的戲讓你更好發揮喔!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