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59  

圖文/亞美將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這狀態有點尷尬又有點微妙,處在這個關係的人們老是會說出和心底所想不一樣的話。

裝出無所謂模樣 其實為找台階下

有些人會對最近來往的對象說出:「我才不會愛上你呢!」其實這就像是替自己的愛情打預防針,因為他在一開始發現好像有點愛上你了,但又覺得最後也許可能不會落實這份愛,那樣的矛盾有點像是害怕到時彼此之間的氣氛會變尷尬,於是想在那尷尬到達滿點前,先替自己找個台階下。

因為抱著可能被打槍的預期心理,所以用著一副「反正我只是隨便問問而已」的瀟灑態度開口,為的就是讓自己在被拒絕時,還能裝出一副無所謂模樣灑脫退場,但這樣的追求態度在對方看來,似乎顯得誠意不足,也很難讓人信任。就像害怕告白被拒所以裝作沒那麼在意的模樣去告白,或者用有意無意的方式探問對方有沒有空一起去吃飯、看電影、喝咖啡,結果當然難逃被對方當成輕浮的傢伙,或被誤認為是沒誠意的邀約而遭婉拒。

女人的反話奧妙 男人很難搞懂

大多數女人都喜歡玩「心口不一」這套戲碼。好比我們都會抱怨自己的另一半有多討厭跟煩人,但卻不會真的去跟他提分手;或是故意對明明頗有好感的人說:「我才不會愛上你呢!」先打預防針,以為這樣就不會真的喜歡上對方。可是有些男人就是聽不懂女人說反話的奧妙之處,以為妳說「不要」就是真的不要(當然有時的確是真的不要,難怪男人都猜不透),所以當女人生悶氣時,男人還搞不清楚狀況而在旁傻問:「妳還好吧?」就會引發大爆炸還覺得莫名其妙。其實兩人相處並不是順其自然就能讓關係更進一步,很多時候都要看臨場狀況與當下反應,若只是傻傻地、被動地去約會,那麼真的很難順利把「友情」變「愛情」喔!

矜持戲碼當考驗 卻嚇退追求者

傳統社會「女孩子應該矜持一點」這句話,搞得當女人遇上男人的邀約時,還得上演一場欲拒還迎的戲碼。聽過很多男人聊過這話題,他們的確都說過比較喜歡「有挑戰性」的對象,最好不要很好約,有點難度才會讓他們覺得這個對象很特別。話雖如此,但有時候好像我們女人只拒絕一次或兩次,男人就不再邀約了,或許時代變遷也讓男人覺得,「死纏爛打」這招有時真的只是在做白工,愛面子的男人因此而裹足不前,甚至不願再在這個女人身上多花工夫,輕易就退縮了。

我們通常忘了男人也很會掩飾失落的瞬間,當女人客氣地婉拒邀約或是表現出猶豫不決模樣時,男人便會不假思索地走掉,因為男人也怕尷尬啊!我曾經問過一個男性朋友這件事,他說:「這樣的狀況我會覺得應該是她不好意思拒絕,所以才會露出猶豫的樣子吧!所以我還是識相點,自己退一步,比較不會尷尬。」

女人別再刁難矯情 男人也該多點誠意

哎呀呀,冤枉啊,大人!麻煩男人們多約幾次嘛!不要一次就定生死啊!雖然不是在跑耐力賽,但有時候女人只是希望對方能顯現多一點的誠意與毅力!你沒看見那些被男人追求的女人,總是容光煥發,在心情上也會有看不見的快樂啊!

「妳們女人真的很麻煩,重點是,男人真的看不懂女人是真拒絕還是假矜持啊!誰想落得狠狠被拒絕外加一記白眼的地步啊!」男性友人搖搖頭說道。

「這麼說,好像也有點道理啊!」我說。

幸好不是每個女生都喜歡走刁難路線來考驗追求者,若真的遇到一個印象不錯也頗有好感的對象,我想女生們多多少少都會釋放出自己對對方有好感的氣息。而且現代女性已經不像傳統那般閉俗了,都變得比較主動大方且容易親近,不再有過多的矯情與做作,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不再是拐彎抹角地說些讓男人搞不懂的複雜謎猜教男人猜心,情況的確單純多了。

被拒絕就放棄 真愛當然難到手

很多男人女人在追求愛情時總是容易放棄,也容易喜新厭舊,不少人用騎驢找馬、亂槍打鳥的心態,不停地認識新對象,卻不肯好好花時間去認識一個好對象,於是才會變成很多男女之間交友都太過隨便。無論男女哪方,一旦察覺到不被對方重視的感覺時,自己也會馬上收起笑容或不再獻殷勤,這麼一來,真正能夠得到理想愛情的機會當然會變少。

女人啊,如果妳真的有點喜歡對方,或感覺對方真的喜歡妳,何不試著真正愛愛看呢?那些真矜持假拒絕的話,就告訴自己只能用個幾次吧!免得對方當真,掉頭另起爐灶愛別人去。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