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文的圖LOGO  

〈圖文‧亞美將〉

 

當你喜歡一個人,會不由自主地配合對方的生活步調,一開始覺得很新鮮有趣,甚至認為那是一種完美的節奏,除了自己,誰也沒辦法跟上你喜歡的那個人的腳步,心裡不時莫名興起一股只有自己才懂得的甜蜜驕傲。


問題是,那些亦步亦趨的步伐一點也不是自己的步調啊!即使剛踏出去的前面幾步確實有跟上對方的腳步,但走到後來,不知不覺開始感到每一步都好像有些吃力,雖然一度想要放棄,告訴自己不要再那麼辛苦追逐,可是又想起既然兩人都選擇在一起了,那麼就該要好好經營這段感情,對自己信心喊話不能隨便說放棄就放棄,於是這步伐走得有時快有時慢。

故意忽視不悅感 逼自己遷就磨合

當兩個生活圈和興趣完全不同的人在一起談戀愛,很多事情一開始接觸時當然會覺得很好玩,甚至會覺得是一種新的生活挑戰,就算看法意見上有些許衝突,還是很快就會從中找到一個平衡點讓自己接受,告訴自己就算是普通朋友往來也會遇到這樣的問題,想說服內心過多的不安,強逼自己去接受這些衝突點是情侶之間都會遇到的磨合,沒什麼大不了。


交往期間若發現很多覺得不舒服、不甘願的感受,假如自己都不面對,也不檢視痛苦的感覺從何而來,兩人之間的小摩擦,日後會愈來愈多,彼此便會開始堅持自己想法,甚至會自作主張地去進行一些事,不想跟另一半討論,一方面是不想吵架,另一方面是不希望自己想做的事情被另一半阻礙。


壓抑內心感受 愛的路上太勉強


很多事情都要等到無法繼續忍受時,才願意開始正視兩人在一起是件痛苦的折磨這件事實,可是因為相愛的關係,又無法把自己內心的真正感受說出來,深怕一不小心說錯話,對方會誤解自己的意思,結果又演變出另一個不必要的爭吵。於是在這樣將自我感受壓抑的情況下,許多互動便會變得兩難,甚至會有更多不同的聲音從心裡跑出來。


許多人在面臨分手或是感情上出現頻繁爭執時,大多都會認為一定是哪一方有問題,但其實說穿了,你們就是兩個不靠譜的人,恰巧相遇相愛,卻又恰巧遇到了很多無法共同解決的問題,所以所有不合點都暴露出來。有些對象就是只能當朋友,若要當情人就沒那麼適合,這一點卻不是交往前就能看出來的,所以別責怪對方,也別怪罪自己,只要認清事實,早點分道揚鑣,別再勉強自己去追一個自己跟不上的腳步。


為趕上戀人腳步 強迫成長愛得好辛苦


我有一個女性朋友跑去學日文又學烹飪、品酒,最近還跟我說她要去學烏克麗麗,一開始我還挺支持她的,可是學到最後,因為她平日要上班,假日偶爾得加班,還得分出心力去應付這些課程,讓她忙得好像有點躁鬱症傾向,不免讓人擔心她是不是給自己太多壓力。後來我問她為什麼突然逼自己去學那麼多東西?她說,因為另一半是個優秀的男人,為了想讓另一半覺得她也很厲害、很棒,更想讓另一半為她感到驕傲,所以才會花時間和金錢去學那些課程。在我看來,她這樣的生活看似很充實,可是好像是在勉強自己,完全讓人感覺不出她熱愛那些學習。


其實有沒有勉強,對方可以從平常相處時看得到,除非妳掩飾得很好,除非妳的體力、腳程也很行,硬著頭皮去跟在對方的後頭,就算有再多不爽也不會表現出來。但是這只是關於一個人愛著另一個人、兩人相親相愛的戀愛生活,何必搞得像是部屬與主管之間想要迎頭趕上那樣辛苦啊?


「我真的有那麼一刻覺得,跟他談戀愛,我好吃力、好辛苦……」她說。我想這句話應該也會從很多男人口中說出來吧!努力配合另一半想要的生活模式,不希望被瞧不起,也不希望對方過得不快樂,所以總是勉強自己去達到對方的期望,心想累一點、辛苦一點也沒關係,只要對方願意繼續愛自己就夠了。


無奈在現實生活中,若他的工作與人際的關係都比妳豐富許多,他總是走在妳前頭,無法停下腳步來等妳,如果妳實在跟不上腳步,也只能怪自己的能力不足,不能說他不夠愛妳。「爭取」人人都想主動去爭取,但「放棄」並不是人人都做得到,面子拉不下來,寧可硬著頭皮跟著也不願承認自己跟不跟對方腳步。假如妳遇到了一個願意停下腳步等妳的人,只能說妳真是撿到寶了,但不要因此絆住了對方向前的腳步哦!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每天都在FB瞎哈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