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都是需要被解決的

 

每件事情發生不是我們能控制的,我們唯一能控制的是去解決,唯有解決才能變成是我們控制住的結果。假如不去理會,任憑問題在心裡一天天滋長,那麼最後的受害者、吃虧、倒霉的不可能會是別人,一定都是自己。

 

有些問題產生後我們沒有立刻去解決的原因很多,有些人是認為又不是該負責的我又為什麼要主動去解決,既然沒有人要去解決,那我也不要解決,反正就看誰可以撐的比較久。

 

總之我們總是會因為別人的原因所以才不起身去動、去解決,換個角度想,假如今天這是攸關我們自己的人生問題,就算自己主動一點又何妨呢?因為解決後一定受惠的是自己最多。當然在很多問題下,也許解決後那個不願意去解決的其他人也會受惠到,我能明白那種,只想靠別人,自己也不願付出什麼的人,待在一個主動積極的人身旁,就只等著被受惠。

 

說真的,假如你常遇到的問題都是這樣的人出現,那麼就該考慮是不是自己的態度,不能怪什麼磁場,也不能怪有這樣的人出現。

 

但唯一能做的還是去解決就對了,解決後,就算是那個沒出力的人受惠到,那麼至少以後你會知道這個人存在用意,那你也能好好的重新規劃自己的未來該怎麼做,盡量讓這樣的問題產生。

 

沒事就是好事

 

在我們想著該怎麼活下去的生活中,不是每件事情都能順心如意的,假如一整天沒什麼特別的事發生,雖然閒閒的,腦袋空空的,這也算是一種好事。

 

我認為太多人每天心情都不好,所以都希望自己生活中能夠發生很多好事,但是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許多的好是大多都是來自自己的認知,就算讓你每天都不用排隊、不用付錢、不用被老闆罵、不用打電話都沒人接…等等,你還是會從中去挑剔這些好事。

 

通常會覺得自己的人生過得很悲慘,都是自己主動去搞砸的較多。

 

我想說的是,我們會遇到一些可能極為討厭的人事物,這些人事物又不是轉身走掉就能夠避免,很多時候你不想理都不能,但為了要當一個負責的人,當然是硬著頭皮趕緊去處理。

 

可是我相信在這些困難當中,我們去處理的每一件大小事都是為了讓我們學習不一樣的面對人生考驗的方式。雖然處理當中的情緒非常憤怒或是不耐煩甚至覺得委屈。可是沒辦法,不解決,問題永遠在那,自己的人生彷彿也像是卡在那不能動。

 

如果自己面對事情的心態不改變,那麼老天爺也不知道該給你什麼樣的人生。

 

 

感謝妳給我從未有過的沮喪與低潮

 

自從我的狗生病的那陣子,我過得有屍無魂,每天都不想講話,想到、看到都會哭,甚至也有一種不如一同歸去的念頭,可是我還是不放棄讓她活下的希望,找了很多資料,聽了很多人說哪裡有偏方…之類,當然不是每件事都有希望,可是我不放棄,許多人遇到這樣的問題就放棄,我告訴自己如果沒有努力過,那又怎麼可以輕易說放棄。

 

她生病是我那段人生中的最大問題,我不去解決,誰又能夠去解決呢?假如我只有逃避、推卸與軟弱,那麼最後若她真的離開了這世界,最傷心、最後悔、最自責的一定會是我。

 

由於在那段時間沒有說很多話,反而冷靜思考很多事情。

 

發現誰在你失望中給了你幫助;發現生病的生命為了想要痊癒而努力和病魔奮鬥;發現原來自己並沒有那麼堅強,還是會在跟媽媽講電話時就痛哭出來;發現原來生命的脆弱與我不想放手的執著是如此拉扯在我生命兩端。

 

從生病那次之後,我明白了很多事情,也想通了很多事情,但是光是明白、想通這並不夠的,自己必須要去起身做改變,哪怕只有一小步一點點,都因為經歷過了這些讓我畢生難忘的抗病之旅而必須去改變。

 

現在回頭想想經歷了這些事情後我都會有種春暖花開的感恩之心,甚至覺得很溫暖與慶幸,慶幸自己若沒有經歷過最煎熬的部分,自己又怎會珍惜原來我們都還能相擁著一起活著呼吸這件事呢。

 

 

 

IMG_49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