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129  

圖文/亞美將

對目前沒有戀人的30歲輕熟女朋友來說,她們都希望在這年紀能夠擁有穩定的感情,因為她們覺得自己在年輕時,總會為了哪個朋友心情不好、感情不如意,一股義氣豪邁地拋下戀人去陪伴朋友,然而那時的戀人根本沒辦法諒解「義氣」這兩字,導致感情經常無疾而終。

擇偶條件門檻高 降低配對機率

對於那些極度渴望有段穩定戀情的30歲輕熟女,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那就是她們都不約而同的喜歡在公開場合再三強調自己的擇偶條件,然後再大聲表明自己「寧缺勿濫」的堅持。

雖然說現代女人自我意識愈來愈抬頭,我們總愛先設定好一些擇偶條件,然後告訴自己要勇敢判斷、勇敢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這樣看來好像是一個走在時代尖端的真女人,但我們卻忽略了自己內心最真實感受。妳有沒有發現,其實那些「精神喊話」都是喊給自己聽的,我認真的建議,千萬不要常態性的到處說:「我最討厭什麼樣、什麼樣的人了」、「我絕對不會和什麼樣什麼樣的人交往」、「我未來的老公一定要是什麼樣、什麼樣的人」,因為當妳這麼說的時候,其實大家都在看你下一個交往對象會是怎樣的等級。談戀愛本來就是要在一些爭執與妥協中去求得平衡,而不是設定了哪些對象條件,這樣只會讓自己爭取幸福的機率降低很多。

或許我們總是害怕找不到人戀愛,內心產生一種無法被社會肯定的壓力,於是愛面子的逞強很多事情,例如逼自己變成硬底子性格,堅強宣告就算真的要嫁,也得找個百分百的男人嫁,絕對不要退而求其次的如何又如何。這些話從表面上聽起來好像是一個很有主見的人,但問題是,天底下沒有人是天生完美的,那些妳看起來很完美的人,多半都是用後天努力去讓自己的人生變得完美。

為面子強摘愛苗 自斷緣分要怪誰

大多數人其實都不是那種非什麼類型、什麼身家不嫁的人,很多時候我們都知道「一切隨緣」這道理,所以當自己找不到一個符合標準的對象時,我們總是得過且過的過日子,只要生活步調不要亂掉就可以了。嘴上一直開出擇偶條件,無非是一種自我提醒、自我催眠,現實生活中當妳遇到一個各方面其實還不算太差的對象時,妳會開始評估那個人,甚至會私底下開出一些否定對方的選項。話說回來,其實妳比誰都渴望戀愛,只是礙於那個對象好像不是真的百分百完美,怕被別人看貶,所以妳連一個機會都不給對方。

年輕時,我們可能都曾經為了交際應酬撒了一些謊,或是為了要更融入社交圈,附和了朋友們說的話題,但卻默默地將自己的幸福給阻斷而渾然不知。很多時候談戀愛是自己的事,朋友們聽完你的感情困擾後,給的意見也只能當參考,最終決定還是在妳自己。如果妳連自己的人生幸福都無法掌握或判斷,那麼誰還能給妳更多中肯的建議呢?

雖然列舉出未來戀愛對象的條件沒有什麼不好,只是當妳這些條件講了3年以上還是找不到合適對象,那麼是不是就該要修正一下擇偶條件,或者乾脆就別再公開宣揚妳那些不可能達成的條件了!其實妳身邊是有些對象可以試試看的,但也許才正要萌生愛意,就因為自己怕被朋友取笑,而硬生生將這株愛苗給摘除掉,自斷緣分,不是很可惜嗎?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每天都在FB瞎哈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 兩性關係 專欄作家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