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圖文  

(圖文/亞美將)

某男性友人和女友交往多年,大家都以為他們會結婚,但沒想到最後還是分手了!對於這個結果,大家都很驚訝,畢竟在我們眼裡看來,他能交往一個固定對象達3年之久,應該是這個女人已經制伏他了。可是他們分手後,他告訴大家,他跟她交往其實一點都不快樂,總覺得女朋友管太多,自己無法配合或達到女朋友的要求,最後竟因為摺衣服這項家務事而鬧到分手。

相愛時笑開懷 不愛了擺臭臉

許多人都有這種經驗,剛開始談戀愛很甜很濃,每天黏一起密不可分,打無數通電話哈啦廢話也不覺得浪費時間、浪費電話費、浪費精神,更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反正小倆口就是要甜蜜在自己的世界裡,臉上洋溢的都是幸福滿滿的笑容,時時刻刻精神百倍,彷彿隨時待命的特戰部隊,只要對方一通電話,就能立即向對方飛奔而去。但等到其中一人開始對兩人世界感到煩膩,開始懶得打電話,甚至覺得幾天沒見到面也無所謂,恢復跟朋友廝混的生活,最後兩人變得無話可說,連聊個天都要刻意找話題,內容還得先想好才能聊,如此的交往模式,往往就是其中一方開始想放棄這份感情而「擺爛」的徵兆。這時雙方的臉上也變得少有笑容,愛情氛圍變得凝重沉滯,彷彿地心引力加倍上身,邁向對方的腳步變得沉重窒礙、寸步難行。

就像我那位男性友人,在分手前的那些日子裡,他的臉上看不見幸福與快樂,大多時候他希望讓人覺得他是單身,例如朋友們聊到關於另一半的話題時,他總是想儘快結束或轉移話題,因為他實在不想讓太多人知道他有女友,很多剛認識的朋友根本不知道他早有穩定交往的女友。他們分手後,他的臉比以往更加難以捉摸,看不出來是更慘還是更輕鬆,只是不斷地要朋友們介紹新對象給他,他總說每個女生都不錯,但真的思考要不要深入交往時,他又卻步後退。

戀愛讓人煥然一新 好情緒彷彿中頭彩

過了一陣子,當這位男性友人再度出現我們面前時,整個人看起來煥然一新,他的臉上明明白白展現出「我戀愛了!」的氛圍。一個很會觀察細節的朋友問他:「你談戀愛了對吧?」他笑得非常開朗,跟大家承認:「嗯啊!」在大家的印象中,他總是很快就能找到戀愛對象,有些朋友很羨慕他能那麼快遇到新的戀愛對象,他的臉彷彿是黑夜中出現的一道曙光,整個人看起來精神奕奕,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得到了工作升遷或中頭彩,但他只是跟一般人一樣,很單純的是結交了新的戀愛對象。

當大家更深入了解他的感情時,他自爆正在交往的女孩年紀整整小他一輪(12歲),單純又乖巧,不會動不動就跟他爭得面紅耳赤,很好應付。看他愈講愈開心的樣子,彷彿在嫌棄之前女友的年紀,當下大家覺得有些不舒服,但看他說得很開心,也就沒表示出來。

不停換對象變換心情 不如認真經營穩定感情

我雖然替朋友開心找到戀愛對象又顯得精神氣爽,但總不免想到這兩人未來的結局,會不會哪天當小女孩長大了,也開始嫌他囉嗦,或是他又開始覺得對方總是管太多而想要逃離。

談戀愛能讓人變得更精神是件好事,但穩定的感情才能讓自己變得更棒啊!若自己沒辦法過自己這一關,不論到幾歲都可能一直不停地更換戀愛對象,找了又分,分了又找,到底何時才能找到每天都能讓你神清氣爽的另一半呢?很多時候,這種外在的感覺是自己造成的,如果你每天都覺得幸福又快樂,你臉上散發的神情自然而然會讓人感受到你的幸福快樂。

假如你老是被說臉很臭,或許不是因為你的長相,也或許不是因為你都沒有笑,試著想想看,你是不是常常嫌另一半囉嗦而發生口角,自己不自覺的把壞情緒寫在臉上。換個角度來想,也有可能是因為你還沒找到能夠讓你充滿精神的戀愛對象。凡事事出必有因,若一直覺得是對方的問題,也許自己才是最大的問題。

至於那些還是單身的朋友們,如果願意的話,不妨談場讓自己飛起來的戀愛吧!讓朋友們對你發出讚嘆又羨慕的聲音,或許你臉上的幸福快樂也能替朋友帶來另類鼓勵。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每天都在FB瞎哈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 兩性關係 專欄作家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