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詢問】

美麗的亞美將你好~

想請問亞美將 我是那種看到不合理的事情就壞想改正的人

例如:搭火車有人太吵、朋友被不認識的網民酸...等等

我都會發揮正義感(?)指證

事後才想想有時候其實可以不必這麼做

但就是會覺得好像不該是這樣?很想去導正它

衝動大於理智 三思而後行這句話似乎在我身上不成立

到現在就變成對很多不關自己事也可以氣呼呼~

這樣生活還挺累的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可以讓自己可以漠視一點呢>




【亞美將回覆】

說穿了你不是正義,你只是愛生氣。

對週遭一切都容易感到生氣。

甚至還會把怒氣遷到不相關的人事物身上。

但這不是你的錯,是我們一般人都會有這樣的行為與感受,因為對許多事情感到厭惡甚至到情緒爆發,全都是因為自己覺得在這個社會中感到無助失望,想藉由自己生氣來騙自己那叫正義。

自以為的正義其實不是正義。

有人太吵卻挺身去糾正,只是為了自己圖個清靜。

朋友被不認識的網民酸,那也不管你的事,如果自己都不能冷靜去處理,那麼有天這些網民變成現實生活中的人,那你更要怎麼處理呢?

很多事情不是為了大家都是為了自己。

不想被他人侵犯到自己所處的領域而發出的反抗,有時是發聲有時則是挺身,但美其名說得好聽是正義,但完完全全都是為了自己的自私。

而且為了別人的所做的事情很生氣並不理智,尤其是把氣生在那種無關緊要的事上。真正的方法應該是該如何去改善,雖知有些事情無力去改善,便不由得有想放棄的念頭,可是我覺得這份自以為是正義的熱枕絕對不要隨便遺棄,你只是把力量跟想法用錯在地方上了。你要漠視的是自己的壞脾氣,絕對不是你的正義感。

忘了在哪看到一段話…

對方酸你,你酸回去;對方炫耀,你炫耀回去;對方罵你,你罵回去。

你自己無形之中也變成了跟對方一樣沒格調的人了,你沒資格說對方,因為你跟對方是一樣的人,說他也等於在說自己。

總而言之,我覺得真正的正義是只要是欺壓、迫害他人自由、蓄意欺騙…等這些都是可以去揭發並糾正。

聊到正義,讓我想起一個事件,是關於普立茲攝影獎一個有名的照片故事,攝影師Kevin Carter拍下了《哭泣的蘇丹》照片得普立茲攝影獎,照片是禿鷹與一名因為飢餓而快死掉的小女孩,但照片得獎後三個月凱文就自殺了,因為大眾輿論的關係(為什麼不救小孩?為什麼可以沒人性看著拍這張照片?…等等之類),他壓力過大就離開這世界。

我們所認為的正義到底是什麼?

無論你做的是否是正義,就是有人會站出來說放屁。

把話題回到你身上吧,我覺得你自認為有正義感這件事很好。

像我前面所說的,你所認為的正義感只是用錯了事件。

然而需要改善的是自己的脾氣和對正義的見解。

最後我也想自白分享一下內心話,以前我也跟你一樣,老愛生這個氣,生那個氣,弄到最後感覺自己對這社會上什麼都不滿意,別人看起來就是一個愛生氣、脾氣不好的人,如果對批評的人事物又沒想法,只是一昧地為生氣而去批評,別人眼裡就覺得你是個憤青,也更不會覺得你出手就是行俠仗義。

把脾氣慢慢修煉。

把正義放在對的人事物上。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