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故事】請問若說到了『開』字,你會用什麼樣的肢體呈現呢?


哈哈,沒錯,首圖那張照片就是我們玩的梗,而且我一擺這個姿勢,這兩位性情中人就知道我會來個『M字腿』,哈哈哈,這也太了解我了!不過右邊阿飛的姿勢我倒是可以理解,但左邊史丹利他的肢體呈現是......嗯,果然跟大便有關係。

我們三人在高雄玩得好開心,我跟史丹利前一天都喝到了快早上,隔天大白天出門真是要了我們的命,不過我個人是一想到要去高雄整個就像小學生遠足一樣興奮,因為我好久好久好久沒回高雄了(以前我住高雄啊,住了十九年就搬離了高雄,現在舉家都在台北居住了),這麼一解釋大家可想而知我有多興奮吧!

這一回來到了高雄駁二,要不是有史丹利帶路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搭捷運去駁二藝術特區,不過下一回我就知道怎麼去了,我發現高鐵接高捷好方便喔,雖然很多人都覺得高捷很多餘,但對我或是觀光客而言一點都不多餘啊,非常非常的方便啊!(插曲:一到達高捷時,史丹利拿硬幣十元要出匝口,而我卻拿出高鐵車票要出匝口,阿飛還笑我們兩人是狀況外。嗯,一切都是宿醉)

好的,前面廢話太多了。

現在要來介紹我們到高雄去哪兒玩耍。

((提醒:照片很多喔,請耐心等待啊))



一看到這個就知道我們去逛了什麼展吧!
沒錯,就是『好漢玩字』展覽!


這是一個大人小孩都適合來參與的展覽!給它大拇哥,一百讚啦!



進來檢驗門票後要記得蓋章喔!


今天天氣真好,頓時覺得自己好幸運!


一進來就有很涼爽的冷氣,喔,不,是有很藝術的文字在眼前等你探索!


今天的人潮頗多的,不過不用擔心,裡面有超多作品讓你瀏覽!


-。-。-。-。-。-。-。-。-。-。-。-。-。-。-。-。-。-。-。-。-。-。-


我建議還是請導覽員帶領你來逛這一次的展覽,這樣才會對每一個作品夠了解,而且重點是你會不停地的驚呼,對啦,就是大呼小叫,因為我看完還不到一半的作品時,我就對這整個展覽敬佩不已了。可能以前學過廣告設計,也參加過畢業展,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的畢業展,但是每個作品都是作者本身絞盡腦汁呈現在大家眼前的,這種辛苦、努力的過程你若沒有導覽員解說,根本不會知道在完成的困難度有多高。

當然,每當導覽員說完每個系列作品時,我都有種想大聲拍手叫好的衝動啊!

以下擷取了這次展覽中某部份的作品,若有解說不全的話也別怪我啊,畢竟展覽這種東西要現場去看才能有更深刻的感受啊!


【廣村正彰-日本】New- type






很好玩吧,把文字與圖像結合,沒想到還真的可以『閱讀』出作者想表達的涵義!


另外,若你手機裡有QuickMark,也可在每個作品附近玩一下。


【蔡漁-台灣】十二生肖



這是屬於我的猴子圖!



你們看,有十二生肖的飾品耶,簡約又有型,真是考驗創作者的頭腦!


【李竹婷-台灣】子

可愛的設計師在現場非常害羞地向我們解說作品的創意來源呢。






作品主題以『子』為創作發想,所以仔細觀察一下衣服上方,會有可愛的小娃兒喔,跟主題非常相呼應呢!


【黃義雲-台灣】迎春納福-福春椅

這個好想帶回家喔,但是我不知道帶回家要幹嘛,總之就是想帶回家!




如果做成小小的可以放辦公桌上,我覺得挺不賴的耶。因為樣貌很討喜,嗯,跟我的人一樣。(轉圈圈)

【日本】



這作品聽導覽員說,是因為2011的日本大地震為創作發想,圖中的字原本是日本,
但因為地震的關係將『日本』這兩字給震碎了,
若認真的去感受這做品不難可以體會到作者想表達的難過與心痛。


而這圖畫也讓我印象深刻,鬍子可以用『鬍』字來呈現,
而且還加了德國的『卍』字融入其中,讓我覺得好有創意喔!


【西北工業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大陸】夜燈/U盤/果盤



我很愛看這類的工業設計,因為以前我也待過這類的公司,一邊要創意,一邊也要實用,
但在創作上真是讓人無法擁有完美的性生活,因為每天都在動腦動到性冷感了!XD


【李柱龍-台灣】樹in the red boxes

照片想表達的是當大叔想偷看裙底的神情。


這個作品很神奇,它只是一張照片跟一個紅色雷射光源,兩者結合就變成3D立體作品。


不管從正面或側面看,就是超級3D的啦!(但它真的只是平面)


你們看大叔們多麼好奇啊,我還開玩笑說作者應該要把樹的題材弄成裸女之類的!XD


結果作者本人也弄了個立體像出來!


好唄,不介意的話,讓阿姑我親一下吧!(我也很立體啊~)


【周君政-台灣】狡兔有三隻



這個小兔子也可以拿來量產一下,好口愛啊!


如果有吉娃娃就好。(喂~沒禮貌)



會場內有超大隻的兔子耶!


狡兔三隻是吧,咱們是觀光客有三隻!哈哈哈!


【張芸甄-新加坡】漢字下南洋

這是一個相當特別的作品展覽喔!用漢字部首組合成一個字,可以發音的字。


現場除了可以看平面作品,還有互動遊戲區。


很多人都很忙碌。






這些是漢字部首。


隨你自己創意蓋成一個漢字!(我忘了玩看看能不能蓋成十元早餐,八元豆乾的拼字遊戲:P)







這一區的確可以玩很久,如果出了這類的益智互動玩具,我想應該也會很暢銷吧!


【插曲】好不舒服的畫面啊









不舒服~





帽子的顏色很粉嫩,戴上後頭頂有個感應器,然後頭朝向投影布幕隨意亂動就有東西出來,
但那天應該好像有點小故障啦,顯示不出什麼玩意出來,
不過到是看到兩個大叔裝可愛之讓人好不舒服的畫面出來!



-。-。-。-。-。-。-。-。-。-。-。-。-。-。-。-。-。-。-。-。-。-。-


以上是高雄駁二藝術特區C1特區,光是這區就讓我們逗留了很久,
沒想到導覽員說:「走,我們去C2特區」,我心想:「這展覽也太豐富了吧!」
所以,依我這麼體貼的人,我也把這系列的文章分成兩篇啦,
免得大家光等照片跑完都到天荒地老了。

最後附上一張開字花絮:






創作者介紹

亞美將AmiJan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