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境預言書》其實不是什麼關於宗教的書,是一本探討人類自我心靈的書,一開始我也是抱著看看的心態去翻閱這本書,甚至還納悶那個老是說什麼好吃、好棒…什麼都好的朋友說:「這本好好看喔!」是不是真的那麼好看,因為她連自己喜歡的重點都摺頁起來,我拿起書看看,整本書還摺得真不少呢。

閱讀朋友推薦的書,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她摺過的書頁自己也能看看是否有相同的感受,甚至更可以去思考別人為什麼會有感受,雖然我沒有摺書頁的習慣,但關於這點,我覺得很奇妙。

許多書看了會有感受,那是因為自己也想跟著書內一字一句感動而改變,而且看完後自己的心靈層次彷彿被提升,這跟我與Jessie和Lotus兩位老師對談後的感覺是一樣的,只要自己願意將心打開或更深入,我們都會因此卸下那些不必要且惱人的情緒。

以前看《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Eat,Pray,Love.》這電影似懂非懂,大概能明白女主角突然拋下一切看似美好的現況,我曾經也有這樣過,生活中突然有那麼一刻什麼都不想管,然後買了機票就逃到國外去一段時間,回來後好像真的有那麼輕鬆自在,可是沒多久心情又會變得更加沉重。然而每一次都是這樣,反反覆覆的出國又回國,回國工作很累,接著又想出國,其實好像還是找不到為何會如此壓力的原因。

但看了這本書和那兩位老師聊過後,自己好像明白了電影中的女主角的動機了。我們都在尋找一個平靜,更在尋找提升的力量,因為女人常被歸類為多愁善感這塊,所以無論我們沒來由的做些什麼事都會被認為『發神經』、『有毛病』,但其實說穿了,我們這類型的人只是比一般人更敏感、更自知罷了。

現在我就來推薦幾個書中的句子,希望你們也能藉此提升心靈。

●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回到過去,回到我們小時候的家庭生活,看看這種惡習是怎樣形成的。

●每個人都必須從進化的角度、精神的角度,重新詮釋他的家庭生活經驗,已找出他的真正身分。

●我們每個人都必須檢討我們生命中重大事件,從心靈進化角度,重新詮釋這些事件意義。

●每當有人出現在我們生命中時,他一定會給我們帶來某種訊息。人生中並沒有純粹巧合的相遇。我們是否能夠接受到訊息,得看我們如何對待這些邂逅。

●跟人打交道時,記住,打開天窗說亮話是最好的策略。它會使對對方更真誠,向你顯露他的真面目。

●一旦我們開始不地停的付出,報酬就會源源不絕而來,遠多過我們付出的。

●每當我們懷疑自己走的路,或感到迷失的時候,我們一定要記住我們進化的目標和生命的意義。我們存在這個世界,目的就是要在地球上建立天堂。

這是我覺得書裡對我來說有提醒作用的句子,其實看這類的書,很多時候不是閱讀完就看完,有時候還得花個時間思考一下。如果你對一本書裡的某些句子很有感覺,那麼也代表其實你正在進化心靈。

另外書中的一個大重點【擺脫惡習,正視控制戲】
控制戲大致上分為四類:脅迫、審問、冷漠、乞憐

書中主角爸爸是『審問』性格,老是愛為了反對而反對,然而主角在童年為了不想被老爸找麻煩,所以他扮演起『冷漠』性格,從此面對老爸都盡量少說話,這樣就可以省去被找麻煩。

回想起生活中,我們也曾遇到這四類型的人。當然,自己在無形中也會不自覺地扮演起那四種類型的人。所以才說,停下手邊事,靜靜地思考過去。想想以前和現在,最明顯的差別在哪,從中去醒悟再修正。

最後看完這本書的心得是,我想起以前的自己老愛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或許大家會覺得是年少輕狂,對很多事情的後果不屑一顧,但不知道怎麼搞得,現在變得很多事情都會仔細思量,害怕這個、害怕那個,每次都怕會傷害到他人而變成想太多,以為想多一點就是心思細膩、體貼窩心、懂事圓滑,但其實這只是我對自己的解釋罷了。我就在不知不覺中壓抑了自己許多情緒,導致我變成容易暴躁或老往壞的地方去想。

這幾週以來,還沒接觸到兩位老師以及這本書之前,關於這種矛盾糾結的想法、情緒,使我很痛苦,我也有幾個朋友都我抱怨過這點,但是大多數的人不大懂我的痛苦為何,或許這也就像有些人不懂《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Eat,Pray,Love.》的女主角為何矛盾糾結。不過說真的,六月的我,大腦裡很多糾結都被打開了。當然啦,我目前也想要更細心品嚐文字帶給我的進化過程。


附註:
Lotus是塔羅牌老師
Jessie心靈能量老師
兩位老師加在一起是搭檔組合啦!
據說是業界首創的喔!
(這是說要出道了嗎?!)

※我不想讓大家認為我在做廣告說客套話,所以如果有人需要老師的聯繫方法再私信給我唄。希望有幫助到迷惘、糾結的你們。

最後,我想笑著跟大家說:「grow up!讓我們一起變成更好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