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亞美將

以前總是把幸福想得太有難度,認為對方該怎麼樣、這麼樣為我做些什麼,才算是真正的幸福,卻不知道幸福在我們生活中常常不經意顯現出它的存在。雖然回頭看來,這些小事件有點平淡,卻會慢慢滲入心中,幸福的呈現有點不起眼,卻深深打入自己生活的每個細節。

被情人信任 是一種幸福

我知道有太多人容易替另一半擔心,所以喜歡詢問或限制另一半該跟哪些人出去、該去哪些地方,並且開出一堆單獨外出的條件,搞得對方以為自己是住在學校宿舍,外出時必須要跟舍監說明一切。當然,萬一你超過時間沒有回到家,隔天兩人必定會上演一場你罵我閃的愛情世界大戰。

剛開始和情人交往時,我也經歷過這些關於夜晚外出的爭執,但是後來我們試著學會溝通,我們說出自己的想法,並且讓對方理解,我不是一個屬於被制約後會變得更乖巧的人,我需要的是信任!如果真的信任我,就該讓我選擇我想要用什麼方式和朋友聚會,於是現在我外出和朋友們聚會,通常只要跟男友報備一下時間、地點與跟哪些朋友就行了,不必因為約在一般認為複雜的場合喝酒或跳舞而被禁止,所以在那時候,被信任的我確實覺得自己很幸福。

溫馨接送情 貼心到深處

最近因為朋友生日聚會,我老早就跟他提過這件事,那天剛好他要加班,沒辦法開車送我到生日聚會地點,於是我就打通電話跟他報備一下整晚大約的行蹤,但我不會因為吃完飯後可能會更換續攤地方,而一直打去報備地點。原因有二:第一,怕打擾對方工作;第二,反正也沒變動太多行程,我覺得不需要一直打電話去報備,總之有說過我大概幾點回家就行了。

依我的性格,當然就是整晚玩樂得很開心,但我也不忘注意時間,我不容許自己因玩過頭而忘了時間,因為,除了另一半會擔心,往後的日子裡,自己的承諾也會變得沒有信用了吧!深夜兩點多看見手機螢幕上有一則簡訊訊息,點進一看發現是他傳來的:「我在附近,先在車上瞇一下,結束時打給我。」看到這一則訊息,我更加安心,於是我繼續跟朋友聊天,大概差不多三點多時就打給他,沒多久他就到酒吧門口接我回家。

一路上我的心甜到不行,不停地跟他說謝謝,因為我真的很驚訝他會來接我,我知道大多數人的男朋友若因為隔天早上要上班,他們會寧可在家睡覺,也不會半夜跑出來接女朋友,而他願意捨棄在家補眠的機會跑來載我的舉動,就足以讓我感到很幸福,更讓我覺得前陣子看到某男藝人在節目上說:「保護女朋友安全是男朋友的責任」這句話是對的。

掌心的溫度 傳遞幸福的溫度

隔天,我因為前晚玩樂體力透支而感冒了,當我說:「我好像發燒了。」他立即伸出手掌放在我的額頭上,他跟老媽一樣,關心著自己所愛的人,會主動去照顧與關懷,當額頭上的熱度傳到他的掌心裡,他急著叫我去看醫生,還煮了熱湯、泡了熱水果茶,讓我覺得幸好有他在,我才能感受到人生中幸福的溫度。

為愛付出 幸福就這麼簡單

我們都有能力去使別人感到幸福,只是有時候看自己願不願意去做,又或者剛好遇到一個對幸福定義不大挑剔的對象,我們所做的這些微薄幸福小事,對那些人來說都是滿足的幸福。

一個經常覺得自己不幸福, 甚至墮落到覺得自己沒人愛的人很可憐。如果你經常有這種感覺,你要明白自己是有權利幸福快樂,只是要看自己是不是把幸福的標準訂得太高太遙遠,獨自面對無數個永遠追逐不到幸福的目標,當然怎樣都覺得自己無助。

或許你老是覺得自己一直都在付出,沒有收到實質上的回報,突然有天覺得沮喪無力,不想再繼續了,何不換個角度來想呢,能夠有能力去付出也是一種幸福的呈現。

幸福真的很簡單,只要自己放寬心,願意主動去替對方做些什麼,當對方說聲謝謝或是好愛你,你必定也能感受到這份幸福的溫度。然而關於那些接收幸福溫度的人們,請不要吝嗇給與旁人你肢體或言語上的感謝,其實這些小動作、小言語都足以讓付出幸福的人快樂好久好久。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

感恩您~




亞美將

每天都在FB瞎哈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