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愛上一個人,會有什麼樣的行為舉止?突然之間要你說,你可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或許你會聳聳肩說:「就這樣啊!」這種敷衍不經思考的回答,說真的,其實代表你不懂怎麼去愛一個人。
 
喔男太被動 愛不愛隨便妳
 
在某些時候,我把男人分成主動與被動兩種。有些男人為了想和女人進一步來往,所以會主動去追求,用盡各種可能讓女人愛上他的方式;但另一種男人是很少在外交際應酬,所以對於和女人之間的應對不是那麼流利,甚至有點被動、有點呆,女人說什麼,他都說好、都無所謂。前者大多是想和對方交往或發生關係,後者則是「妳說什麼都好」,反正他都回妳一個「喔」字,我稱他們為「喔男」。
 
我身邊有不少與「喔男」交往的女性朋友,她們很像電視劇裡的「阿信」,因為總是幫男友們做這做那,如果不小心有了爭執,男朋友也只會以「不然要怎麼辦?」的方式帶過,問題仍然存在,沒有獲得解決,到最後女朋友提出分手想要刺激男朋友看他會不會主動挽留她,男朋友也一副「隨便妳」的態度,這就是我說的「喔男」。
 
習慣被人關心 不擅長主動溝通

「喔男」其實很好追也很好提分手,在沒有女朋友的狀態下,本來就不常外出跟朋友、同事們交際,所以他也不會特別想要去追求哪個女人,如果妳主動追求或提分手,他大多都會答應。後來我去研究了一下「喔男」類型的男人,我發現他們大多都是住家裡,就算是不用工作的日子也喜歡待在家裡玩線上遊戲、看電影等,會有這種宅在家態度,大都是以前讀書時候就養成這副被動模樣,可說是害羞內向,也可是說不善交際,不管過了30歲、40歲有沒有女朋友也沒關係,反正有個家讓他窩著就好。
 
有時候我發現這跟兒時在家庭環境裡的互動如何有很大關係,從小老是家人主動去詢問你餓不餓、冷不冷、渴不渴、好不好等之類的問題,從小到大就養成了被動性格,長大後也就會不知不覺要別人主動來關心他,就算發現兩人之間相處上有問題也不會主動提出來。
 
熱臉貼冷屁股 終究會舉白旗放棄
 
跟這類型的男人交往很辛苦,除非自己可以發揮母愛去包容對方的被動,又或是妳本身自己是外貌協會的金牌會長,男朋友帥到可以媲美偶像團體,自己所付出的一切都能心甘情願,否則兩人交往熱臉貼冷屁股的模式久了後,終有一天也會有想舉白旗喊放棄的時候。
 
多溝通交流抒發情緒 平衡兩人互動方式
 
我想不論男女,很多人都會遇到另一半是這樣被動性格的人,我認為可以找個時間跟他談談這一塊,畢竟兩人交往很多事情是要相互交流,而不是只有單方在承受壓力與不好的情緒。
 
我們可以試圖去表達告知對方,畢竟人類又不是一生下來就知道該怎麼扮演情人的角色,但是我們要主動去協助那些被動的人,告訴他們該怎麼做或怎麼表達比較好,試著讓他們知道其實在兩性之間多主動去做一點什麼,對方感受到他們的主動,我們內心裡會有滿滿的感動。
 
而且將來兩人在一起要相處很長一段時間,總不能對方老是都在等著自己安頓一切,妳不是傭人也不是童養媳,不必把自己投入這種男尊女卑的感情。
 
訓練被動變主動 喔男晉身風度男
 
若妳男朋友不懂得替人拉椅子、拿面紙等這種不費太多力氣的舉手之勞,就要告訴他,請他去這麼做,這種小舉動看在旁人眼裡都是大貼心,如果男朋友慢慢地也願意主動前進,學著如何與另一半相處,這是最好的,但最怕的是他從不會到會之後,你們卻未能修成正果,那麼就等於是將琢磨好的寶石雙手奉給下一位使用者啦!但女人們千萬別灰心、沮喪,若真遇到這種狀況,以後挑選男人請記得避開「喔男」,直接挑選已經過一番寒徹骨的男人就好啦!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

感恩您~




亞美將

每天都在FB瞎哈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