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亞美將

你單身了多久?正確日子數字你也說不清楚,你不想用計算來提醒自己是單身這件事。在朋友眼中你很獨立,並且對單身引以為傲,什麼事都無法讓你害怕,因為你每一件事都能應付得很好,其實你不是沒有幻想過身旁多一個伴,但老是因為工作太忙或是脾氣不太好,使得沒有異性想要跟你更進一步,這些好的壞的,一切你心知肚明。

裝忙碌 害怕別人看穿寂寞

你並沒有很喜歡那些熱鬧的節日,只是因為不想承認自己寂寞,所以總會應朋友的邀約去參加很多很多活動,但每次活動開始沒多久,你總是第一個說要先離開。和人們相處時,你大多時候沒有太多對話,別人老說你在放空,但你自己知道是在回想過去,你經常感慨以前的時光,兩個人的回憶,寂寞就像是聽來的八卦,說了就丟臉。

知道你喜歡看哪一類電影的是DVD店店長;知道你喜歡吃什麼食物的可能是滷味攤或燒臘店的老闆;有車接送但經常坐的位置是後座,因為把你送回家的是計程車;和你早晚打招呼問好的是大樓管理員。

你不喜歡加班,加班的觀感對別人而言是一種空虛、沒人關注的象徵,所以你每天用力把自己投入在忙碌的工作中,緊湊的完成主管所交代的每項任務,假日不用工作的日子對你來說沒有好壞天氣之分,好天氣只讓你因為衣服容易乾而小小開心一會兒,壞天氣也只讓你想著待在家看冗長的影集。

某天回家時,你打算這一次不搭計程車了,你想搭乘捷運,想體驗一下滿滿都是人的感受,以為隱身在人海中,寂寞就能得到舒緩,一站站過了,每個人匆忙又粗魯的擠進車廂,你夾在人與人之間,不知道自己該在哪站下車。

習慣單身 開始對愛情產生恐懼

單身的時候你最多的就是時間,於是你喜歡假日在家裡打掃,彷彿有輕微的強迫症,有些東西必須要放置整齊,整理家裡也能讓你忙碌一整天。一個人久了,你習慣這種自由自在,想去哪就去哪,不必跟誰報備,想看哪一台電視也不需要搶遙控器,想多晚起床、多晚睡覺也沒有人叨唸。

所以當你遇見了一個很有可能會產生的戀情時,你不知道該如何放置那個人存在自己的生活裡,就算勉強讓對方加入,你也有點無所適從,你不知道該如何去溝通,你不知道該如何去表達,你不知道該怎麼去拿捏;你害怕為了愛而妥協失去自我,你害怕因為妥協而被束縛,你害怕在一段束縛的關係中,喪失自己為愛發聲的權利。

今年願望 好想談戀愛

你平常該有的為人處事還不錯,所以還是有幾個朋友長輩會介紹異性給你認識,但你老覺得和對方話不投機半句多。一開始你覺得都是對方的問題,但這些年下來,你開始質疑自己是不是個怪人,甚至告訴自己還是一個人比較輕鬆自在。你認真的在思考「我是怪人」這件事,眼看一日復一日,青春即將邁入某個只能用「緬懷」來形容的階段,對你來說有些許恐懼也很無力。

「好想談戀愛吶!」不知從哪得來的勇氣宣誓,也許是被友人警告自己有點年紀了,不需要太堅持什麼,又也許你剛好把這番話聽進去了,所以你告訴自己,這是你今年的願望,總之,今年你不想要一個人過節。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

感恩您~




亞美將

每天都在FB瞎哈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