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回想起曾經的戀人們,是抱著感激比較多還是怨恨比較多?有沒有想過哪一天在街上重逢,還能否神態自若的相互打招呼?看到對方時,你先想到的是對方曾經傷害過你,還是你曾經傷害過對方?

因為太在乎對方 刻意隱藏抱怨情緒

談戀愛過了那段甜蜜期,讓你不耐煩的小毛病,開始變成怎麼看都覺得不順眼的煩悶,但抱怨歸抱怨,那些都只能放在心底,因為怕說多了,對方會覺得自己愛碎唸、愛挑毛病,結果兩個人就這樣互有不滿走到了分手地步,卻還是搞不清楚彼此到底在想什麼?也不明白為什麼分手後會對彼此更加不滿?

也許當時就是因為太愛他,所以很多不滿的話都放在心裡;也許當時就是因為太在乎他,所以才會壓抑自己不開心的情緒;也許當時就是因為太過堅強,所以總是表現獨立,不想讓對方擔心。

爭執磨合強化感情穩定度 危機其實是一種考驗

其實,一份穩定的感情最重要的環節其實是爭執,很奇怪吧!但確實如此,如果爭執成功就是一種調解溝通,如果爭執失敗就會演變成吵架冷戰,但愛情中幸福的滋味本來就不是只有歡笑,偶爾的口角更能強化不同觀念上的磨合。

就好比每次一發生爭吵,自己才會知道原來對方是用什麼想法來看待這一次爭吵,也能看出對方會怎麼處理這次的爭吵。如果對方愛你,你也愛對方,你們兩個一定會想盡辦法修復先前吵架的不悅情感。倘若你和他爭吵後,誰也不願低頭,最後你或他逞強說分手,而另一人也硬著頭皮答應了,你們不覺得就這樣失去一段感情很可惜嗎?假如可以度過一次危機,不也是讓兩人心靈成長的一種情感轉機嗎?

只留美好的回憶 謝謝對方讓自己成長

不少人在剛分手時,除了嘴巴四處說,也習慣寫下一些文字來抒發情緒,這些情緒文字經常可以在網路上看到,大部分的人都是訴說自己有多可憐,對方有多混蛋,自己為對方做了哪些事,對方卻不懂自己的好等等,很少有人寫出感謝對方之詞。

我想我們都該感謝過去曾經愛過我們的人,若沒有相遇,也無法知道自己和對方的契合度有多少。當自己經歷過那段時日後,猛然回想起昔日戀情,才發現原來自己在人生道路上已經前進了不少路程了。

分手後除了要平復心情上的波動,當我們在說著別人的不是時,同時也對雙方造成了二次傷害,更把兩人的關係推向冰點,除了恨,再也沒有感謝。難道分手後,我們只能把雙方關係建立成彼此眼中敵人嗎?有沒有可能分手後,想到的是對方的美好?曾經對你的溫柔、曾經對你的在乎、曾經溫暖過你的心、曾經為了你掉淚、曾經對你說過我愛你?

感謝舊情人的一場戀愛讓你在感情路上有所成長,從此你該懂得如何經營一份穩定的愛情,從相互折磨演變成堅固愛情,學會相互珍惜且認真看待這段感情,當你用心經營,對方一定看得見。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

感恩您~






亞美將

每天都在FB瞎哈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