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亞美將

在我的想法裡,如果兩個人談戀愛,因對方限制很多事情而讓彼此不快樂,那幹嘛還要談戀愛呢?通常談戀愛都需要磨合期來觀察彼此,因為當兩個人從朋友關係轉換成戀人關係,的確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轉變。當你們變成男女朋友,很多事情的處理角度就會變得不一樣,比如當朋友的時候,你不會刻意去管對方交了哪些朋友、跟誰出去、說了那些話,但很莫名其妙的是,當雙方關係轉換成戀人時,你就會變成以長輩的角度去問東問西,假如對方的配合度不是如你所願或回答得漫不經心,兩人便會開始爭吵。如果一段愛情一直反覆發生「控制」與「約束」的爭吵,那麼兩人是不是還不如別在一起算了!

有共識的愛情是天堂 沒共識不如單身

我一直覺得談戀愛不只是「戀愛」,不能完全都靠「感覺」在維護情感。當兩人開始面對很多現實生活上的相處問題時,往往就會開始判斷這段交往到底是好還是不好?而且談戀愛其實是找個伴,但這個「伴」必須是你能夠忍受他優缺點的人。如果你找到一個跟自己有共識的伴侶,就可以把彼此相處的生活規畫得非常順暢美好,當然,前提是兩人要有共識。當你遇到的不是一個跟自己有共識的伴侶,你真的會有「還不如自己一個人還比較輕鬆自在」的想法。

想怎樣就怎樣 自由自在單身樂

我覺得單身的時候很可以輕鬆就擁有幸福感,比如說我晚餐想吃素食,就去吃素食,不用去想對方喜不喜歡吃、要不要吃?朋友邀約我出門玩樂,只要我想去就可以去,不必還要遞簽呈給情人長官,得到批准才能出門,更不用報備時間、地點、人名。

有時候想要做一些事情,你會尊重性的告知另一半,可是有些伴侶很奇怪,總愛潑你冷水或試圖阻止你,你問他為什麼要這樣?他自己也說不出理由來。若是遇到口才好一點的伴侶,往往你想做的事情會被他說服而放棄,有種被洗腦的錯覺。

我也曾經聽過一些朋友們說他們為了愛情放棄了很多事情,有些人放棄了夢想、放棄了追求四處旅行、放棄了學業、放棄了升遷……或許你會質疑他們為什麼要放棄?談戀愛還是可以去做那些事情啊!但這也要像我之前說的,必須找到和自己理念一致的伴侶才行。我想說的是,若你還沒有找到一生的伴侶,先不用急,畢竟誰都不想一天到晚分分合合煩惱糾結過日子。兩個人雖好,但生活中總是會受到某些牽制;一個人雖然孤單,可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無後顧之憂,兩者各有利弊。

只要自己開心 幸福感油然而生

別因為聽了我說單身生活多好、多棒,就不敢交男女朋友,等時候到了、緣分到了、機會到了,戀愛也許就成了你生命成長的助力。很多時候,有心愛的人在背後默默支持與信任,其實會讓自己變得更勇敢與有自信,這時,兩個人都變成更好的人。

單身生活也許會有些寂寞孤單,這是在所難免,即使是戀愛中的伴侶有時也會有這種感受跑出來啊!假如你害怕寂寞孤單,那就外出多結交朋友,趁單身,盡興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圈,無論如何,都要時時刻刻充滿幸福感。幸福感不是談戀愛才會出現,也不是別人給的,幸福感很簡單,是自己給自己的,自己覺得眼前很OK,目前這樣的單身狀態沒什麼不好的,那麼你便會覺得自己實在很幸福。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

感恩您~






亞美將

每天都在FB瞎哈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