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亞美將

一位女性朋友跟我抱怨,說她覺得自己男友沒想像中的喜歡她。我不了解她是什麼意思,便問:「怎麼說?」她偏著頭說:「當初是我先告白的,也是我主動牽他的手,連『我愛你』都是我先說的。」聽完後,我笑了出來,「妳笑什麼?」她問。我笑她好可愛、好傻,怎麼會用這些來判斷對方喜不喜歡自己呢?

兩個人在一起,為什麼總要去計較誰比較喜歡誰?誰先追求誰?先開口的人就是比較喜歡對方嗎?其實誰先喜歡誰無所謂,主要是看兩人交往後的狀況、彼此身心靈契不契合,最重要的是,你講的話他能不能理解?他說的事情你能不能認同?很多交往後出現問題的,大多是一時衝動說愛,其實並不知道、不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而將錯就錯下去。

若不確定愛不愛 先從朋友做起

許多人搞不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對方,只是剛好眼前有個人向自己告白或是有人主動接近,於是就這樣半推半就的慢慢開始交往。其實,假如你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類型的對象,而眼前這個人又不錯,就這樣試著交往,也是一樁美事啊!你可以告訴對方先從朋友做起,從平常的普通約會去了解對方,說不定聊著聊著,反而讓你對他有不同感覺。要是真的到最後都沒有來電感覺,至少也能確定自己對他真的沒有戀愛火花。

從交往過程和互動中 判斷對方愛意程度

假如跟一個沒有很喜歡自己的人交往,在交往過程中,自己多少能感覺到對方有沒有重視你、在乎你。如果剛開始交往時,你提出一些要求,對方拒絕你,比如你想跟他一起吃晚餐,他卻說要回家吃,頭先一次兩次拒絕的話沒關係,不需要太生氣,有時候對方可能是不知道如何維繫情侶關係,或者還不習慣交往中的模式,偶爾可以用撒嬌的方式表示自己很想跟他一起吃晚餐,想要有多一點互動相處來了解彼此。若這個人還是一樣不肯妥協,讓你有心灰意冷的無助感,那麼我想你應該重新評估這段感情,或許他真的沒有很喜歡你,嚴格來說,根本沒有喜歡你。

拿出勇氣主動追愛 爭取幸福不丟臉

我相當鼓勵大家多談戀愛,如果有機會就不要放棄,因為多接觸愛情才能夠分辨好與壞,也比較能夠搞懂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愛情。但是很多人總是自我設定太多條件,導致戀愛機會愈來愈少,也愈來愈容易受騙。

如果你真的很喜歡一個人,其實主動一點並不會丟臉,就算被拒絕了,大不了再找個新對象追求,至少你主動爭取過了,總比什麼都還沒行動,最後看著對方被別人給追走而悔好吧!戀愛本來就沒有公不公平的問題,只有懂得不懂得去追求與接受,若一直裹足不前,就算讓你遇到再好的對象也是枉然。很多時候,不妨大膽一點、主動一點,抱著就算失敗也不氣餒的決心去向你喜歡的人告白吧!我們要有那種「被我愛上你會很幸福」的衝勁,如果對方不領情,只能默默在心底罵對方不識貨兼大笨蛋,把這被你所愛的機會讓給其它幸運兒了。

誰先喜歡誰真的無所謂,只要自己喜歡得心甘情願就足夠,至少你是一個懂得爭取幸福的、有能力去愛別人的人,有這樣追愛的勇氣,就夠讓人羨慕的了!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

感恩您~






亞美將

每天都在FB瞎哈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