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亞美將

談戀愛時,我們有時無法清楚分辨自己的某些行為是不是已經達到病態的標準,但當自己明知道會變成愛情受害者的機率很高,卻還是無法理智去思考兩人未來,堅持去相信那份愛情,很明顯,這不是癡情,這是病態

說謊成性劈腿成癖 誰相信誰活該

有幾次女性朋友們遇到感情鬼打牆狀況,問我:「該怎麼辦呢?」我總是給她們一句:「裝沒事。」有很多種「裝沒事」的態度能夠解決兩人緊繃關係,但有一種「裝沒事」可以讓你發現故事背後的真相。

有位女性朋友和男友分手分得莫名其妙,她在不甘願又無可奈何的狀態下接受分手事實,之後她還是不死心,繼續跟前男友來往,終於讓她在某次聚會裡發現了前男友不為人知的祕密。

以前和男友約會時,電話總是關靜音,所以她根本不知道誰打電話給男友,但當她的男友變成前男友時,兩人一起參加朋友聚會,電話居然響了。她問:「是誰打來 的?」前男友說:「是我前女友。」(上上任),但她明明就看到來電顯示不是前女友的名字。她心想:「是在騙誰啊你!」但她也沒多說什麼,繼續裝沒事,等待 時機再來詢問。

前男友因為聚會酒喝多了,逐漸地顯現酒醉樣,聚會結束時,前男友說要送她回家,她不肯,剛好電話又響了,她就將電話接到手中,跟那位前女友對話。沒想到,居然問出了一連串答案。

前男友從以前到現在,原來還跟前妻居住,所以自己與那位前女友從沒去過他家,而前女友也根本沒有和男友分手,男人騙前女友已跟我這位女性朋友分手,但真相是,其實一直都是處於重疊交往狀態。

這麼聽來,疑點又來了,為什麼聚會時的來電名稱與自己之前所認知的前女友名字不一樣?這男人從頭到尾都在說謊,沒有一句話是真的!這也意味著,這男人不只重疊那兩女關係,也許不知道的對象還有其他人。

事後,這位女性朋友說,原來跟他交往期間,自己相信的都是謊言。

談了一段感情,最怕的就是騙財、騙色,人財兩空,但最可怕的是,明明一個真實的人站在自己面前,他所說的每一句話居然都是謊言,在這一段感情裡演變成了誰認真誰就倒楣該死,而謊話連篇的那一方,就這樣繼續裝沒事態度來面對。

逃避現實成病態 害人害己自找痛苦

關於前男友說謊的事情,讓她想起前男友曾說過,他跟前女友去看過心理醫生,而男人居然還有臉說他根本不敢在心理醫生面前說實話。前男友對身邊所有的人都說謊,不難讓人聯想,他應該也是個習慣對自己都說謊的人。

這無恥的男人後來居然還有臉主動聯繫她,「前男友幾天前打給我,我不想接,後來他傳簡訊問我要不要合作專案,我連回覆都不想回,一想到他的惡劣行徑就覺得超噁的!」女性朋友說。「現代人怎麼如此的病態?」我說。

是啊,病態著,卻沒發現它的存在,很多事情其實我們自己心知肚明,但就是無法敞開心胸去面對,用著鴕鳥姿態、逃避心態繼續殘害自己與別人,然而兩人之間往往 到了一個階段,不是抽身就是繼續深陷。愛情並不是非要如此才能證明彼此愛過,有人願意退一步去檢視兩人的關係是否還可以繼續下去,這比說分手或接受分手還難。

丟掉病態愛情 立地得到解脫

發生了兩個女人對話事件後,所有的真相都大白了,兩個女人都知道彼此的存在,也都弄清楚了男人說了哪些謊,但那位前女友事後還傳了簡訊給她,希望她可以成全他們。她在對這段感情 心碎之餘,心中反倒有一種解脫感,她覺得已經得到當時不明白為什麼分手的答案,也得到了一種把垃圾丟掉的輕快感。我們都明白,聽到真實答案的當下,雖然殘忍,但她真的解脫了。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