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亞美將


我們經常因為追求者太煩人而感到生氣,甚至還沒給對方進一步談戀愛的機會,就馬上把他踢出局。也因為當下產生了厭惡感,導致自己日後在遇到類似的人事物時,便會演變出一種敵對又負面的態度。我要說的是,你其實可以在自己產生討厭的感覺時,想一下對方也許跟你一樣愛動物,跟你一樣喜歡聽某首歌,跟你一樣喜歡看某部電影,跟你一樣喜歡某種天氣……如此一想,會不難發現你其實沒有太多理由去厭惡對方。

負面印象別定調 給個修正機會

若你真的一開始就不喜歡眼前的那個人,我想也沒有太多必要勉強自己與對方出去,但你可以給對方一些時間來表現他其它不同的地方,藉由這些表現來觀察看看自己和對方是否真的合不來。或許你會抗議:「沒約會過怎麼知道合不合得來?」誠如我先前所說的,試著去做正面思考,若發現兩人之間在思考上其實有很多關聯之處,那麼當然會有機會談一場戀愛!

當你厭惡一個人的時候,你的很多行為舉止表現也會令其他不相關的人覺得他很討厭。那是因為想法影響行動,行動影響了觀感。其實退出來思考一下,既然兩人沒有太多交集,只是自己真的不喜歡對方,那就不要去多想那個人,也不需要去在乎那個人,盡量減少兩人之間的關聯。若你自己一直介意對方某些小事,那麼你的壞情緒將永遠無法和對方分開。

沒回應就別惹人厭 見好就收挽回形象

你自己若是那種窮追猛打的人,建議你最好「見好就收」,不要逼對方把尚未臭酸掉的關係攤在太陽下,這樣對你只有壞處沒有好處,相信你也不喜歡一直熱臉去貼冷屁股。或許對方真的就是不喜歡你才會不回應你,絕對不是因為對你存有什麼想法而不回應你,如果你一直認為對方一定會給你回應,那我只能說你繼續做夢吧!到最後一定會惹人厭,屆時想怎麼挽回善意形象也回天乏術了。

過度追求變騷擾 保持距離留退路

大多數人總認為說:「若不持續猛追,就無法讓人感受到誠意啊!」但說到底,這些過度的關懷是誠意還是騷擾呢?這尺度你沒辦法拿捏啊!你要明白一點,一個對你有點好感的人,是不需要你窮追猛打就會給你一些正面回應。那些對你一開始就沒有好感的人,你釋出再多的關心與問候,也只會讓對方覺得不舒服。

或許你是個不到黃河心不死的人,但是人與人之間理當都要保留點距離,無論是朋友關係、戀人關係,就算是親密的家人也一樣,都要懂得讓彼此有空間喘息,不是你想怎樣對方就該配合,大多數的強迫關心問候,對他人來說是一種緊繃恐懼。若你懂得改變一下自己追逐的態度,稍微緩和一下,也許就能從他人所散發出來的表情看到答案吧!

學會接受別人的「拒絕」是一門很重要的功課啊!不必一直陷在鬼打牆含糊不清的狀態裡,也不會讓自己不知不覺中養成一顆易碎的玻璃心。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