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自己很了解另一半在想什麼嗎?你知道因為自己太過強勢,所以你的另一半很害怕跟你溝通嗎?你知道其實另一半早就想跟你分手,只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很多人都自以為另一半很愛自己,離不開自己。其實他們都錯了。有些感受沒說,是因為不想破壞當下的氣氛;有些不滿沒說,是因為我們總安慰自己,對方會為自己改變的。但都是因為自己把這些想法感受忍在心裡,日後才忍出了一堆問題。

發現愛人是危險分子 就該設法淡化感

前陣子跟個女孩聊天,她說:「我想跟男朋友分手想很久了……」我問:「那為什麼還沒分?」她說因為男朋友在當兵,而且還恐嚇她,說了一些重話。我問她:「妳有沒有先試著釋放出一點想要分手的念頭讓對方知道?」她說:「有啊,我有大概跟他提過,但他說若我在他當兵的時候提分手,他會從軍營中跑出來把我殺了。」

我聽完後震驚了一會兒,我震驚的不是女孩會被殺,而是當女孩知道另一半有這種危險性,為什麼還要選擇縱容與容忍?就算現在沒問題,但兩人這樣下去終有一天一定會發生事情。

談戀愛不該用脅迫的方式來換取陪伴,這種恐嚇另一半的愛情模式無法長久,然而當你預知了這個戀愛對象不太對勁,其實早就該在某個時間點劃下句點,否則只是讓傷口範圍越擴越大。

交往前審慎觀察對方性格 別以為自己可以改變他

我相信在決定交往前,或多或少可以藉由一些方法來摸清楚對方性格。剛認識還沒戀愛或戀愛初期,你可以藉由聊天來認識眼前的對象。

當你在交往前,發現這個對象一直跟前任舊情人在感情、財務上糾纏不清,而且一直沒解決,那麼就別硬要和交往,因為你不是非他不可,有些時候多等等、多看看,你會發現更多他的秘密,屆時再來做要不要談戀愛的決定也不遲。

假如對方一直不斷地咒罵、埋怨,甚至又愛把別人的錯放大,自己的錯縮小,不然就是把所有問題都歸咎於他人身上,這樣的交往對象你就差不多該漸漸地放手了。我當然也知道很多話不能只聽單方面的,所以我很好奇,這樣面對危險愛情卻不知所措的人還有多少?

也許你覺得自己有可能會因為你的出現改變他,我認為是有機會的,但機會不大。每個女人都想當救世主,在交往之後,才發現對方有問題,你以為自己盡量配合就能改變,期望哪天會因為你做了哪些事情而感化他。說真的,你真的不是救世主,也不是他生命中唯一的女人。如果他把你當唯一,就不會讓你受這種折磨。


不敢分手而搞劈腿 感情愈搞愈麻煩

我們不能完全去怪想要傷害人的那一方,有時候是自己給予機會讓別人來傷害你,在面對這種激烈分手反應,哪還能讓你好好過日子?你連這種感情事情都沒辦法處理好,最後只會累積更多麻煩事。好比,明明想分手,但卻不敢提分手,然後對其他人有好感,又必須要隱藏感受或是暗著來連絡,最後就被貼上「劈腿」的名號,這樣值得嗎?想分手,不需要去靠愛上了誰之後才提分手,這種叫做「騎驢找馬」,一點也不切實際。

當你碰上了一個令你的安全拉警報的對象時,不要老以為悶著不說就可以假裝問題不在,那是在逃避,問題依舊在,若有這類的煩惱,建議還是快找親友詢問,免得哪天自己處理不好,不但害到自己,也連累到更多的人。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