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餵舊情人拒當回頭草 - 圖文/亞美將



以前不懂得珍惜你的人,現在你又能如何判斷可以再次信任他呢?這世上很多事情都說不準一個答案,也許舊情人想找你復合真的是因為他突然發現你的好,想重新珍惜你們之間的情感,但老實說,這種二度幸福的例子真的很少。

舊情人求復合 回頭草總是心軟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在自己的臉書上問網友:「你們會吃回頭草嗎?」不少網友回答:「會。」我繼續追問原因,不少網友認同「因為自己還愛對方,所以才會吃回頭草。」的說法,接著我又問那些會吃回頭草的網友:「當初是誰提分手?」大部分網友回答:「對方。」我發現,似乎大部分答應吃回頭草的人,都是被提分手的那一方,而主動提分手的人也會主動再找舊情人聯絡。

我有一個男性朋友相當愛吃回頭草,他每段戀情幾乎都是劈腿被抓包而主動提分手,然後再跟劈腿對像交往。但分手後,他三不五時會去關心舊情人,如果舊情人還在氣頭上,他會識相的暫時遠離,等到舊情人好像沒那麼生氣,他才又慢慢出現,大多數的舊情人都抗拒不了他的復合要求,所以經常都是發生了幾次床上關係後,兩人又分了第二次甚至第三次手。他的感情一直如此反覆這樣的模式。

當不當回頭草 選擇權在自己

從表面上來看,回頭草的選擇權好像掌握在當初提分手的那一人手上,但是你為什麼要讓對方這樣予取予求呢?其實你也有要不要當回頭草的選擇權啊!當舊情人找你復合時,你大可瀟灑的拒絕他,更絕對不要將報復當作復合動力,不然你註定走不出昔日戀情為你帶來的創傷。

有些被提分手的人,心有怨氣又不甘願就這樣結束,在腦海裡演練不少次復合對白與相遇場景,期望有一天舊情人會回頭找自己,然後再狠狠地甩開對方當作報復。然而這種戲碼不是每一個人都可如願發生,還是有很多再度復合兼報復卻失敗的例子。

他感情停滯由他 你犯不著陪他沉淪

被提分手,心情上很難過是因為你深愛對方,所以在分手後的心情上會比較難受,修復情緒的時間也會比對方還長。

我覺得分手的時候,難過歸難過,痛苦歸痛苦,既然對方不想和自己繼續談戀愛,那也就認了,何苦要為一個說走就走的人把自己困在絕望中呢?如果舊情人不想成長,不肯讓自己的感情往前走,不斷地找他的舊情人復合,就算他一輩子漂泊,那是他家的事,你犯不著當他的救世主。

回頭當朋友可以 當二次情人就太傻了

我個人覺得,舊情人要當朋友是可行的,但若舊情人回頭找你用肉體來聯絡感情,我覺得很幼稚。假如你已經有了現任情人,卻還跟舊情人發生關係,那你比他還幼稚到極點,因為你等於傷害了自己與現任情人。

喜歡吃回頭草的人一點也不適合當情人,要傻、要笨就那麼一次好了,自己若當過一次回頭草,就別再好傻好天真的當第二次回頭草,否則你被吃掉了也是活該。

千萬別把你一時的憐憫當成慈悲大愛,答應被吃掉前,請先回想當初他與你分手的理由。

與其被不良馬吃掉 不如為自己而活

假如你對自己的感情生活一直有著忐忑不安的感覺,應該認真問自己到底想要怎樣的感情?一個乾淨自我的感情生活?還是遊走在灰色地帶的感情生活?千萬不要讓對方看出你躊躇不安的心,讓他有機會入侵。反反覆覆的分合情感,其實對彼此的未來一點都不好,你跟他不是前世無緣今世再續的問題,你活在這世界上,也不是只為了和他相遇。

下定決心後,請當個認真為自己而活的小草吧!倘若舊情人試著要你當他的回頭草,請用你最堅強且自信的口吻告訴他:「你不是隻好馬,所以你不配吃回頭草!」


★全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兩性異言堂版-『幸福補習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