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穩定關係中的另一半,其實是靠近自己最親密的人。

很多人小時候會跟家人、朋友膩在一起,但當你遇見某個人的時候,你卻都是跟這個人膩,你會定時打電話關心他正在幹嘛,就為了想掌握他一天的活動,不管有沒有同住在一塊,你會希望不斷地跟他講話,把你腦裡想說的話都跟他說,想聽聽他的意見看法,就算是問他晚餐要吃漢堡好還是便當好,當你把一切生活步調都需要他的時候,這個人就是你最親密的伴侶。

我記得以前常灌輸朋友一種觀念,:『情人都是過客,朋友才是最重要。』只是我發現這種道理不能完全都套在一種關係上,就好比當你早知道自己另一半是個自私的人或是早背叛你無數次,而你還是把他視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進而拋棄對你掏心掏肺的家人或朋友,站在家人、朋友的角度來看,我就覺得這樣的戀情完全違反了那句話的操作。

以前年輕氣盛的我會因為自己常講出這種話便告訴自己,既然說出口的話就要做到,於是當我身旁的朋友們失戀或心情低落的時候,我就會排除萬難挺身而出,就算跟當時的男朋友大吵一架甚至鬧出分手還是會在所不惜,就只為了要做到自己說出『朋友才是最重要』這句話。

只是當自己認識的人越來越多,遇見的事件也不少,有時很感慨人與人之間的約定竟然如此容易動搖薄弱,先前約定好的事情,可以因為氣候或心情上的關係而推掉約定,就算是家人也是會經常失約,這種感慨的感覺通常在有另一半陪伴的時刻總是特別明顯,也讓我回想自己過往戀情與回想他人對待戀情的方式,我發現愛情真的有種讓人不自覺赴約的原動力。

很多人的家人與所謂的知己都不及你當下的另一半,我是說有用生命在認真看待你們倆情感的另一半,一個願意重視你們之間約定的另一半便是一個認真愛你的另一半。

我相信以下這些為了愛你所願意付出的行為舉止是家人朋友都不比上的,遇見雨天,懶得出門的人多得是,但你的另一半卻願意冒著雨陪你在外奔波甚至幫你跑腿,只為了減輕你生活壓力而不讓你有更多負面情緒。

當你累了,他願意幫你按摩或主動放洗澡水;當你想哭時,他願意給你肩膀與安慰;當你正猶豫怎麼做選擇,他願意給你中肯意見;當你做錯事,他願意挺身而出指點你哪裡不該;當你不知道該怎麼跟家人協調,他願意為你往前跨出一步。

我並不是說陪伴是家人、朋友或情人的義務,家人朋友本來就該要有自己的事情要忙碌,他們只單純因為不常見面而疏忽關切彼此,撇開找人吐苦水的冗長抱怨不說,沒有人是應該要花時間聽自己廢話連篇,只是我們要懂得感謝他人捨棄自己珍貴的時間與你耗在一起,又尤其是當另一半陪你做你認為重要的事。

承諾的大道理誰都會說的很漂亮,但真正做得到的人沒幾個,唯一會執行你想要的生活模式的人是現在與你一起進行愛情生活的另一半,理由很簡單,當另一半棄守承諾或搗亂生活秩序時你大可糾正、發脾氣、挑剔,要嘛就是改進,不然就一哄而散,然而家人、朋友遇見這樣的情況,通常也只是冷戰過後就當做沒這回事,他們將來要和自己生活相處的人不是你,他們也無所謂有沒有為此改進或溝通。

然而有另一半陪伴是件好事,但談戀愛就消失在人群中就是不好,如果你可以和另一半一起出席彼此的社交活動,這才是令人稱羨的穩定關係。

你可以明白,為什麼人與人之間在吵架過後有人會主動道歉?為什麼可以毫無保留地讓你做主去選擇?為什麼明明會讓自己心不甘情不願,我們還是去耐住性子去配合?

這些行為都叫做愛,是一種愛到無私的表現,也是為了彼此關係成長而形成,活在其中的人很難察覺它存在,通常要在外受了點挫折,才可以猛然發現這種愛的表現。

的確,這個時刻我想告訴大家,近在身旁守候的情人比你生活中的任何一個誰都好,因為當我們自身有困難時,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在當下及時反應的動作,對吧。

嘿,有情人的你們忽視了彼此的存在多久了?請多抽空陪伴你的另一半,陪他做想做的事情,即使是閒話家常、散步去便利商店也好,而有另一半陪伴的人,也別忘記要感謝有他的陪伴喔。


★全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兩性異言堂版-『幸福補習班』





                   推推是我寫文的原動力啊~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