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是要告訴大家,夏天來啦,別中暑喔!】


沒錯,夏天早就來了。

光坐不動也會汗流不止,甚至經常會莫名的抓狂。(這應該是脾氣不好XD)

能不動就不動,開個片刻冷氣,喝杯冰涼的茶就能有滿滿的感動啊。
(感動的點也太低了吧)

我今天想要來分享有關香茅的種種,我好喜歡它的味道,不管是可以吃下肚或摸在身上的我都喜歡,但我曾經也聽過我的朋友們說討論過不喜歡香茅,原因是他們不喜歡香茅的味道,我想這跟榴槤是一樣的意思吧,喜歡的人就會很喜歡,不喜歡的人就連想到香茅的字怎麼寫都覺得不舒服。(這也太誇張了吧)

好的,依照慣例前面廢話完了,我就要來貼很多照片跟大家分享,我到底愛香茅到什麼地步。



。-。-。-。-。-。-。-。-。-。-。-。-。-。-。-。-。-。-。



【喝香茅】



首先一定要有很多的冰塊才能悠然的渡過這個夏天。XD


這款是即溶沖泡的香茅茶。


當初在曼谷BIG C買的。



裡面有分裝一小包的隨身包,所以代表它是有甜度的。


可是打開是白色粉末,我一直以為是咖啡色的耶,所以看到白色粉末心裡覺得怪怪的。


泡出來當然也是透明白色的,可是喝起來的確是香茅味耶,好怪!@@


這是我在蘇美島的PEACE SAP裡買的,一包150泰銖。



顆粒很大,也是即溶的。(帶著類似蔗糖、黑糖的甜味)


顏色就是我想像中的咖啡色,所以喝起來還不賴!


這是我在曼谷BIG C買的!


它是用成茶包包裝方式。


一次只能沖泡一回,這裡面我最喜歡這一款了,因為可以選擇喝無糖的香茅茶!



顏色類似這樣淺淺淡淡的咖啡色。((這是我拿其他香茅茶的照片))


我去餐廳也不意外的會點香茅茶喝,但通常一杯都是50-60泰銖,
冰塊很多很多,沒兩口就被我喝完了,所以覺得還有點貴。


有得吃又有香茅茶喝,真是大快人心啊!



我還發現,香茅跟薑是好朋友,兩者搭在一起真的很不賴!
(圖中是我在蘇美島做完SPA後奉上的熱茶,我一整壺都乾掉啦!)讚~




。-。-。-。-。-。-。-。-。-。-。-。-。-。-。-。-。-。-。



【吃香茅】



一鍋才88元,超經濟實惠的啦!


你們看,滿滿一鍋!



這間店位在永和的『山森原』,老闆是我朋友,因為常去吃,後來發現最近新增了香茅鍋,
我當然也不會放過嘗試的機會!(圖片中的廚師服是老闆遠征德國比賽得獎回來的戰袍喔)



店內還有調好的沾醬,這對不知道怎麼調配醬料的人來說是一件非常貼心的事情啊!


這是我每次都愛加的泰濃打酸辣醬!因為也是有滿滿濃濃的檸檬香!


老闆在我的脅迫下,把香茅鍋的香茅特製原料端出來給我拍。



攪拌下還可以清楚看到殘渣!
最後我把這濃縮的香茅特製原料拿去加了店內的紅茶,還挺不賴的耶!(我真像瘋子啊)


我點的香茅鍋跟老闆在外面比賽得名的廚師服,是不是拍的很有意境啊!XD




。-。-。-。-。-。-。-。-。-。-。-。-。-。-。-。-。-。-。



【洗香茅】



這是我在蘇美島住宿的某間飯店提供的沐浴乳。


沒錯!它是香茅沐浴乳,我好愛它喔~~~~~~~~~~~~~~~


顏色淺淺的綠色,洗完後有淡淡地香茅味,光是聞起來就覺得放鬆啊!
我拿了幾罐回來,因為捨不得洗,但最近已經把它洗完了,突然變得好焦慮喔!
我想我應該要來去搜刮其它有關香茅的沐浴乳!


(喂~上回買了八罐VITA SPA都還沒洗到第二罐耶!)




。-。-。-。-。-。-。-。-。-。-。-。-。-。-。-。-。-。-。



【擦香茅】



什麼?我連香茅膏也不放過!


香茅膏到底是什麼玩意兒!



它是擦蚊蟲咬傷,鎮定肌膚效果啦!但不要天真的拿來擦臉上的痘痘喔!



。-。-。-。-。-。-。-。-。-。-。-。-。-。-。-。-。-。-。



【番外篇】

最後我再介紹一個跟香茅沒關係的,但你們看了也會一頭霧水,我自己當初也不知道為什麼買了這個東西,因為像我這種愛買小姐,不管到城市或鄉下一定都是亂買一通,最後甚至都沒用過,而且還會開始懷疑自己在那段亂買的幾分鐘內到底怎麼了。

嗯。

大家看好了。























眼。鏡。蛇。膏。。。。。。。

眼鏡蛇膏在印尼買的。


買了沒用過三次吧,而且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效,自己還一次拿了不知道幾罐((瘋子))

可是你們看看,它上面寫得那麼神,你能不買嗎!!!!!!!!!!((耍任性))





。-。-。-。-。-。-。-。-。-。-。-。-。-。-。-。-。-。-。



最後我還是上網找了一下有香茅的文獻啦。
因為看在我那麼喜歡的份上,我想也該為香茅盡一點微薄之力,
把有關香茅的一點點資訊傳達出去,這樣也是功德一件啊。

【香茅VS.檸檬香茅 如何辨別】

想去花市買株香茅栽種、兼做料理,可要跟老闆問清楚,到底是香茅,還是檸檬香茅哦。兩者雖然極為相似,但用途不一樣。香茅味道較濃嗆,通常被提煉成精油,用以驅蚊蟲;檸檬香茅味道較溫和,常用於烹調料理。雖然香茅和檸檬香茅長相極為類似,仍有辨別的訣竅,檸檬香茅最大的特徵是基部較紅,香茅則否。葉子也有很明顯的差別,例如檸檬香茅葉子寬度較窄,香茅葉子較寬,葉子脈絡較明顯。

(以上資料皆由網路上搜尋到的)

如果你真對香茅跟我有一樣的狂熱,那麼就上網找一下,還滿多相關的豐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