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沒有沉迷這款電玩遊戲,但是我每次看到這種題材都會很想看,我知道自己有點變態,很喜歡不知道怕什麼的恐懼電影,但一定要看到具體的什麼喔,不是那種外星人題材,射殺一堆人鏡頭晃來晃去,到最後都不知道是什麼在殺人,然後最後要到什麼母體中心放病毒幹嘛的才能消滅全部的外星物。

話說,我有一掛女性朋友,她們好喜歡看『恐怖片』,有人說覺得看恐怖片就像看喜劇片,覺得嚇來嚇去很好玩。但說真的,關於鬼片,我真的一點都不喜歡,尤其是故弄玄虛的到最後沒有鬼,或是鬼本來要放棄,但最後根本沒有作罷,我都想痛毆那隻鬼。

每次這類的恐怖片,故事背景都是有一間老舊大房子在郊區,然後單親家庭或是一般家庭住進去,結果小孩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得半死,什麼門自動關上、音樂盒響起,結果意外發現什麼物品跟這間房子又關聯,然後小孩跟媽媽講,媽媽不相信,或是媽媽跟爸爸講爸爸也不相信...等等之類的,非要等到全家都遇上的時候,結果全家都已經沒救了,反正只要電影裡面有那種裝神弄鬼的『驚嚇』,都會讓我氣得想把那個故意嚇人的『恐怖玩意』
抓出來揍一頓。

但是對於這種《沉默之丘》(簡稱阿丘)裡,像人又像怪物的恐怖片,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喔。百看不膩,除了他們偶而會來點鬼片畫面(什麼照鏡子結果轉頭發現嚇人的在旁邊之類的)嚇大家之外,其它的我都覺得好有趣、好興奮喔。像以前的《羊男的迷宮》、《地獄怪客》、《惡靈13》、《入侵腦細胞》…等將人物做很多造型的電影我都好喜歡喔!

《羊男的迷宮》


《地獄怪客》系列



《入侵腦細胞》


《惡靈13》

以上有貼圖這幾部電影,雖然看照片都是亂可怕的,但是去研究其中的角色的個性與由來(這比正常人類有趣多了),就會用另一種角度去欣賞這部電影,而且無論是場景或是每一個特殊角色都有很豐富的創意來呈現,真讓人覺得電影工作者投入在電影裡真的好強、好厲害,所以只要是關於這類的電影我自己也會買DVD起來收藏。

是的,讓我們回歸《沉默之丘‧二‧啟示錄》身上吧,雖然我看了不少影評文章,大多都說這電影跟電玩情節差太多。但對於一個沒有看過電玩故事的我來說,我是真心覺得很好看。裡面的怪物都好特別喔,好有創意喔,不像以前在電影裡常看到的那種喔,只不過關於本片最後兩個怪物打鬥的場面覺得太少了,應該可以更多一點。而且後來也跟弟弟討論電影拍攝的手法,弟弟說有一幕那個恐怖護士在殺人的時候,是直接將利器插入對方護目鏡裡頭,然後導演再用被插的那個人(護目鏡看出去的角度)望出去看著那個護士,那一幕果然就很電玩臨場感啊。

還有關於三角人,是亞麗莎的守護者,好帥喔~
光是他的服裝(好啦,其實是那條皮褲)整個好有設計感喔。
前面看是裙子,後面看是褲子耶。
拖著大刀慢慢走著,超帥氣的啦!(就說我是變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