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電影都會看很多不同的地方,一部好看的電影是無論演員、劇情、畫面、服裝、音樂…等都能讓你細細品嘗、慢慢回味。那晚看了電影『花漾』到現在我永遠難忘電影中的那音樂,光是聽著電影一開場時有個女聲幽幽地唱著台語歌,我的心就會跟著很揪結(劇中歌曲由萬芳、黃妃演唱,好會唱好有感覺),關於此片中的愛情觀點,我想不必多贅述,當中看完電影後情緒讓我比較難以丟捨的是劇中一對姊妹花為了生存,不得不在這個海島上討生活,想離開也離開不了,為了活下去也只能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
 
我想這不就和現在我們活著生活一樣嗎?每個人心中或許為了討生活有許多不甘願也無法甘願,但是唯有為了要達到某種『目的』才能迫使自己去接受現狀。有時候我們老是為了某個人好而放棄了自己原本可以得到更好的生活方式,可是無奈對方不領情或是對方比自己更犧牲(換成是他放棄自己所有)……
 我們這一輩子生活著總是為了別人、別人、別人,那麼自己呢?關於自己的幸福快樂呢?
 
看了本片後我的內心有小小的微酸。

藉此希望大家能夠爭取自己的幸福,只要你願意讓自己活得更美好,就讓別人贈與你這份幸福顯得更有意義價值,我想這也是你回報給愛你的人的唯一方式。
 
※補充:還有,我最忘不了電影中有一幕畫面是白天從木製陽台望出去一片藍天大海,風聲、海浪聲...等等,當下馬上讓我聯想起『神隱少女』中樓上的陽台望出去的情境,好真實喔。(可惜我網路上找不到圖片分享給大家感受那種情境,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