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想過自己看默片會看到哭不停啊。
(以下文字是自己小小的見解,請不要對我太嚴苛啊~放‧輕‧鬆)



女主角本來是男主角的粉絲,有一天因緣際會下不小心發生小小的插曲兩人在記者鏡頭前被要求合影,男主角是那種『喊水會結凍』的高人氣男演員,但對於粉絲面前完全沒有大牌樣,非常親合。

隔天兩人的合影上頭條報紙,女主角跑去電影公司應徵演員,有點像追星、追夢的感覺。電影公司說需要三個會跳舞的女孩,結果女主角非常會跳舞也非常活潑大膽,當然就被選上啦。

到拍片現場,兩人又相遇,男主角依舊沒有大牌的樣子,反而覺得女主角跳舞的腳步很有趣,兩人就一起在片場小跳了一會兒,後來女主角被電影公司老闆嫌沒特色,女主角信心大落,想說在離開片場前跑去男主角的化妝室,試圖要留下聯絡方式給男主角。導演這時還安排了一段女主角用單手穿入男主角的西裝外套,自己演了一段想像男主角撫摸自己的愛情戲。

最後男主角進化妝室,男主角說:「想當主角就必須要有特色。」拿了桌上的筆往女主角的嘴邊畫上一顆痣。從次之後,女主角就一直用這顆痣去演很多戲,最後默片轉入有聲片的時代,男主角因為不能接受有聲片時代來臨,自己離開了電影公司,還把老本拿出來繼續拍默片,可想而知當然銷售不如預期,反而是女主角演了有聲片大紅特紅。

後來有天女主角接受訪問,說了一些很重的話,讓男主角覺得是在損他和不尊重他,兩人之間發生了心結,即使女主角曾跑到男主角家中當面跟他對不起,但男主角本身就是一個驕傲又自尊信強的男人,所以並沒有接受女主角的道歉。兩人從此沒什麼再連絡,而女主角一天比一天更紅。

男主角因為破產,跟原本的老婆離婚。失意的他一直酗酒,還差點把家燒掉。

在失落的過程中男主角拍賣家當,女主角派人去拍賣會上把他的家當都偷買下來。

男主角因火災住進醫院,女主角還去探望,發現男主角在火場中緊抱著當初兩人相遇的第一部片的菲林。

女主角當下很感動,(然後我也因此哭了出來)
決定要把他接回自己的家中休養。

最後的最後,女主角跟電影公司老闆提議要男主角跟自己演戲,不然就不演了,而電影公司老闆也妥協了,但男主角不肯,過不了自己那一關,覺得很丟臉,很沒自尊,還發現了原來以前變賣家當的物品都被女主角偷偷收買下來放在某個房間裡。

男主角一時情緒失控,就生氣的逃回當初火災後的家,打算拿出還沒被燒掉的槍準備自殺,最後女主角回家發現男主角不見了,詢問傭人後發現原來是男主角發現了那個房間(擺滿過往家當的房間),於是就自己開車到男主角的家,勸阻他並哭著說不是故意要傷他之類的。

本片結局很美滿,男主角決定放下自己的驕傲,被女主角說服拍了另類有聲片,就是只靠腳發出聲音的『踢踏舞』片,兩人跳了當初相遇一起跳的腳步,電影公司老闆很高興也很喜歡這個點子,於是最後兩人一起攜手共進生活與電影的未來。

 

 

我哭的點覺得女主角真是有情有義,默默關心,不離不棄。

當初要是沒有男主角的提議點在嘴上的痣,也不會有今天的她。

所以當她紅起來後,更沒有忘記要去幫助當初啟發她明星潛能的男主角。

我想說的是,或許我們曾經都風光過、光鮮過,但唯有放不下那個光環是自己最重的負擔。面對它人的幫助,雖然讓自己感到自卑無能之外,我想最重要的是不要自暴自棄啊,不是每個人都能永遠秉持著『我愛你,我願意幫你』的想法啊。

關於此片,我的心得是千萬不要小看默片啊。

如果你不欣賞或不喜歡可能是因為我們這年代從沒接觸過默片類型的電影,但不妨考慮看看本片,給默片一次機會,或許你就會愛上默片喔。看完這部電影時覺得默片有它的優點耶,不必聽太多不必要的聲音,片中的演員必須都要很會詮釋角色,我們才能抽掉聲音,觀看演員的表情、動作來想當下電影想表達的情緒。喔,還有,因為沒有聲音,所以你會更加專注的看畫面,原因是會害怕遺漏每一個鏡頭而無法連接下一場戲的劇情。

這部片節奏快,在某些橋段很有新意跟巧思,且劇情感人,看得我哭了三次啊。(現在也終於明白為什麼一些電影裡頭的男女主角怎麼看黑白片會哭之類的)還記得當時看奧斯卡頒獎典禮,很納悶為什麼一直提到它的名字、一直得獎……

現在看完本片後,終於能理解原因了,難怪它會得一堆獎,果然非浪得虛名啊~

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