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 星期三
今天一早起來我還想賴床,小寶貝窩在我側躺的肚子旁,我們一起又賴了十分鐘光陰,有她在的日子真幸福。

她很乖。
她雖然上床跟我一起睡,但是她半夜想上廁所,會自動的到她該上廁所地方去,然後解決完後,再重新回到原本該睡覺的地方。所以不管是尿尿還是便便,她不會讓我煩惱這些問題。

這兩天天氣很好,我很感謝老天爺和許多人的關懷。

如果誰叫我不要想太多,那是不可能的,因為現在這個週期仍舊是會擔心,因為還等到一切穩定的數據,我想心情上隨時都戰戰兢兢吧,但我已經開始在做心理建設。

人不就是這樣,如果對一件事情沒什麼高預期的話,那麼就會從最壞的地方開始打算,即使現狀沒那麼糟,還是會先預設自己遇到壞狀況時該如何面對。

此時的我就是這麼想著。

小寶貝和她的新玩具










12月4日 星期四

早上看到小鄧打來的未接來電顯示,我到公司回了電話給她,她說昨晚Ninja對著吊在竹竿上的外出袋一直哭,跑到前客廳到後陽台一直哭,小鄧跟著他走到後陽台,才發現Ninja望著上頭,然後一直哭。

連小鄧都說:「看Ninja那個樣子好可憐喔!還流眼淚呢。」

唉,我能想像當時的情景。

我的心好糾結喔。

小子,等Aki身體好,我一定把你接回來住。

突然想起曾經看了很多電影,那些故事都是說,以一個事件的發生或是一個人的決定後而發展下去後面的人生故事;因為一個選擇可以改變了很多人的人生,經過這次事件,我深深地感受到這種變化。

晚間和L起了宗教信仰的爭執。

我雖沒篤信宗教到走火入魔,只有祈禱再祈禱,L認為我吃素並沒有辦法能夠讓小寶貝痊癒,但我告訴他,為何不讓我這樣做呢,萬一我聽信你開始吃葷,然後小寶貝走掉了,你能替我承擔這種罪惡嗎?

他從到到尾都覺得這是我的錯,雖然他沒明講,但聊天當中還是可以聽出他的責備,我以為我除了宗教之餘也可以從他身上找到救贖。

其實不然。
在他心中,錯就是錯,一輩子的錯,不可能被抹滅。
就算在小寶貝繼續存活或是離開這世界,還是會被他拿出來當作數落般的討論。

兩人不管是好朋友還是一對情侶,這些人要的不就是一個相互慰藉心靈的境界嗎?如果連這一點都沒辦法去替身邊親密的人加油、打氣,那麼你又怎能自以為自己所作所為是正義的、是對的呢?命運又為何要你們相遇相惜呢?

我這輩子最恨的就是落井下石,偏偏L的人就是經常給人有這般感覺。(很多男人女人們都會犯這樣的錯)又偏偏在這個週期讓我感覺更加深刻,不管是我誤認為還是我想太多,在這個時期不是該去數落或是打擊。

除非全力支持、愛護、保護,否則就閉上嘴。










12月5日 星期五

看小寶貝抓癢的樣子,感覺真的好像很癢吶。
因為小寶貝是個愛洗澡的小妞。
跟Ninja完全不一樣,Ninja一聽到『洗澡』兩個字馬上就跑去躲起來。

今天中午吃飯,新聞播報著一則一個沒有手腳的青年男子,我突然起身說要先離開,我最近太感性,沒辦法看這類的新聞,其中一個同事問我:「有沒有那麼感性吶?」

是啊,隨時處在情緒都有可能會大爆哭的狀態下,我想還是有些畫面得避免。否則一發不可收拾,就真的很糟糕。

小寶貝已經有三天沒大便了,真是令人擔心,吃還是一樣在吃啊,只是都在吃雞肉泥,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沒有纖維的關係。

晚上打電話去請教朋友的表弟,他的表弟剛好在T醫院裡實習,後來打聽到了T醫院的S醫生在假日有在M診所看診,我隨即上網查了電話與住址,時間已經過了下班時間,我想我明天一早打電話去問吧。







12月6日 星期六

我發現了小寶貝大了快二十公分的便便耶,真是驚人的尺寸。

也著實的讓我鬆了一口氣。

原本想說,今天來公司幫忙幼稚園啦啦隊活動後就帶小寶貝去灌腸,我想現在應該不需要了。

原來我昨晚睡前有灌她一些溫水是有幫助的。







12月7日 星期日

中午看著窗外有太陽,帶小寶貝到附近的公園裡曬太陽,我挑了一塊沒有草地只有水泥地的區域,放她下來奔跑,外表上她看起來很健康,跟一般的寶貝們沒啥差異。

我走到哪她就跟著哪,樣子真的很可愛。

後來我抱著她一同盪鞦韆,她也覺得很新奇。

今天下午預計要帶Ninja去打預防針,因為我弟會想帶他出去走走,但是我又怕他還沒打預防針會被感染病毒,所以還特地交代我弟目前這陣子不許帶Ninja出門。

但接近傍晚天氣變化太多,氣溫下降又飄細雨,我便打消了這個行程。

希望有一天Ninja跟Aki兩人可以一起到那個公園裡快樂地奔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