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 星期四

一早聽到Dido的歌聲讓我陷進無盡的惆悵…

Quiet Times這歌節奏雖然輕快,Dido歌聲撫慰我疲累心靈,但那歌詞卻讓我感到很沮喪,我把耳機戴整天,不想誰來跟我說話,也避免誰來問我什麼,躲進音樂裡,做事情該做的事情,一直聽著這首歌到下班。

Now i miss you...
Now i want you...
Your not coming back...
And i need you...
But i can't have you...
Even when your here...

我一個晚上要起來好幾次,發生事情到現在根本沒睡好過,就算是向公司請假的日子也一樣,沒有睡晩反而還更早起床;晚上起來好幾次是為了要把她脫掉的衣服再穿上,我怕她夜裡著涼所以一次次的不厭其煩幫她將衣服穿上。

因為她不像我們一樣,冷了會穿衣服,冷了會說出來,她只會窩在一個地方,然後縮在那等待體溫回升,而且我想把衣服穿上這個動作,希望她能記住這個穿衣服的習慣,如果我不在的時候,她或許不會急著把衣服脫掉。

我這些天也曾想過,到底我還能堅持多久!?才過短短幾天,我就開始懷疑自己的能耐,但後來每每懷疑自己時,我才又想起有重症小朋友的父母們,我才領悟自己的疲累是微不足道的,自己在內心裡唉唉叫,不停地懷疑自己耐心是很可笑的。於是,我告訴自己要好好照顧自己,我才能讓她得到更好的照顧,我不能連我自己都放棄照顧好自己生活,將自己病倒還要祈求誰照顧我,這樣的想法讓我很快地打起精神樂觀面對眼前這一切。

我習慣在睡前時將她把衣服脫掉,然後摸摸她,她也喜歡我這樣摸摸她,我會順便邊摸邊逆毛翻起她的毛查看有無隱藏在毛下的出血斑,昨晚我發現她的肚子又有大約0.2公分直徑的小紅點,那看起來像是新的出血斑,非常鮮紅,這出血斑表示她體內還是有出血,當下我又開始擔心起來,今早那個小紅點依舊明顯,我真不知所措,到現在我還在擔心會不會跑出更多的出血斑來,我打算觀察兩天,希望這小紅點不要繼續擴大到需要到醫院急救。

最近在公司搭電梯上下班,一進電梯對照著電梯裡的鏡子,我發覺自己眉頭深鎖的模樣好像持續很久了,雖然到公司的時候,我還是努力不想去影響公司內同事和諧的氣氛,但這種不由自主的擔心神情我想是我最近的表情吧。

所有負面能想到的畫面不斷地出現在腦海裡,我也知道要靠自己走出這種負面思緒,無奈她的病情都得靠去醫院做檢驗才能得知有無好轉,在等待去醫院的日子中,我也只好任由自己這樣胡思亂想與恐懼爬滿我心房。

等待非常可怕,卻也是一個無可奈何的事情。





★她非常黏我,我坐著看電視也要躺在我的肚子上,我用電腦的時候,她也會想爬到我的腿上窩著,現在這條披肩我也拿來包裹她,她非常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