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 星期日

抱她的時候,她混身充滿濃濃的酒精消毒味。

今天她一回家就馬上跑到毛巾上面用頭摩擦,之前看過網友討論過狗洗完澡後都會立即用身體或是頭去摩擦毛巾,他們說這樣的行為是想擦去她身上不屬於她的新味道,今天小寶貝這樣的行為,我想那新味道應該是醫院的酒精消毒味、藥味吧。

這兩天的C醫院開出來的藥很苦,醫生說已經加了很多糖水,如果很難灌的話,就加些蜂蜜下去灌吧。在醫院的時候,我請C醫院的醫師在離開前順便幫忙灌藥,醫生好像灌太急,她吞了吞又吐出一口,果然,一樣很苦,每次看她被灌藥快吐的樣子,我就覺得難過。看了C醫院的醫師灌藥的情況,我想以後還是靠自己慢慢灌好了,抱她秀秀時,嘴邊也散發出藥味,我得以想像她是個混身散發出藥味的小孩,這是為了要堅強活下去的味道。

我沒辦法抱著她,眼睜睜看著她被抽血,在前幾天她在Y醫院被抽血,因為我不敢抓太緊,她把突然把手抽掉,結果她的手滲出大量的血,從那天後,我再也不敢抓著她被抽血了。現在她每天都要抽血驗指數,抽出來的血也不多,因為她本身體內的血就少。今天她非常難抽血,我希望明天她能乖乖的讓醫生好抽血,也希望今天打的兩支針能產生它的效用。

今天是星期日,我每個週日都得趕稿,這次專欄那邊有特殊情形,我必須要趕出兩週稿量,趁她在我的大包包裡休息時,我坐在電腦前,眼睛發直,頭腦放空,我的手敲不出一個字來。

後來我想起,日本電影『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裡的Lily Franky,他可以在老媽往生的屍體旁畫搞笑的圖稿,為什麼我不能?今天我的小寶貝還在,她只是生病,正在休息,我告訴自己,我必須暫時放下悲傷情緒,趕快恢復理智把別人交付給我的工作完成,我沒有多餘的時間悲傷,我也沒有多餘的時間能夠恢復理智,所以要把握平靜情緒的時間,趕快做眼前該做的事情,要難過、要悲傷,完成工作後再繼續。

這幾天下來,我的身心很疲累,L工作很忙,沒有時間幫我分擔照顧小寶貝的工作,所以我明天還得跟公司請半天假,早上一樣要帶小寶貝去抽血,雖然醫生有說過,若白天不能來,晚上下班後再來也行。

但是,我想看報告指數,我想看那些數字有沒有做良性的變化,不管結果是好是壞,我就是想馬上知道,所以我還是決定明天一早帶她去醫院。

我開始安排我上班的時間,想著該怎麼請假會比較好,我不能一次把假請完,這樣如果後面出了什麼緊急狀況,我反而沒有多餘的時間去處理。

我打電話問了弟弟何時休假,弟弟說他星期二休假,於是我拜託弟弟明天白天跟我去一趟醫院熟悉一下流程,這樣週二他到我家來幫我照顧小寶貝,也可以知道到醫院方面該怎麼做,雖然還是有點不放心小寶貝讓弟弟照顧,但是也無可奈何,目前能幫忙的人也只有他了,我選擇信任他。

氣象說明天會開始下雨,氣溫也會驟降,我除了祈禱小寶貝的病情好轉,也祈禱明天不要下雨。

我和她的未來,還有好大一場仗要打。

這兩天她飼料不吃,罐頭也已經不大吃了,我憂心著病情之虞,也憂心著她不吃東西又怎麼會有體力跟病魔打仗呢?

唉。

我想日記是我現在講最多話的對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