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小寶貝生了一場大病,很嚴重的病,連醫生都沒把握能不能治好的病。

目前小寶貝已到第四家醫院看病,現在在家吃藥治療,蘇醫師給了我四星期的藥,她說這種病就很像人類的血友病,她血液中血小板不足,凝血功能不正常,蘇醫師叮嚀要避免讓她受到擦撞,以免皮外、皮內出血,又說小寶貝若是發現有新出血斑就要趕緊送醫急救輸血。

小寶貝目前已經確定就是打墮胎針引起的賀爾蒙中毒,裡面成分足以讓骨髓受損,意思是骨髓沒有再生造血能力,所以體質是貧血的,預計12月2日週二要再回去複診,看她體內各項指數有無好轉,沒有好轉就是得等著回蘇州賣鴨蛋了。

之前一直不願把這病狀寫出來,是因為我還不知道到底是哪個環節發生了問題,還有在我的情緒還沒恢復穩定狀況下,我覺得一直在探討是誰錯誰對和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好像對自己和小寶貝的病情沒有任何幫助。

從發現病症至今一個多星期,我好像得了憂鬱症,變得不愛說話,不知情的朋友在MSN跟我開玩笑或是詢問我發生什麼事情,我也無心回應,甚至有時候也不想用網路了,至於電話,更不用說了,連接都不想接,因為我連最虛偽的寒喧都不想,只剩我的腦袋一直不斷地反覆思考有關小寶貝的事情。

心情也隨時跟著那幾家醫院的檢驗報告結果上上下下,該哭的也差不多都在這些天大哭完了,除了我每一次聽到檢驗報告指數變壞或是醫生用婉轉的語氣告訴我最壞情況時,我才會在醫院從回家的路上大哭。

我現在都把注意力都放在她身上,不時地像過度神經質關心她所有行為,每天要檢查她的食慾、活動力、排泄物以及她身上出血斑的情況;小寶貝因為生病,所以變得挑食,我每天總是想著什麼食物她才有興趣吃;晚上她躺在我肚子上休息的時候,我就拿起本子記下一天的過程與心情;而我也開始吃素,祈禱她能趕快好轉,去公司時都會順路跑到寺廟求菩薩大慈大悲救她一命。


小鄧說不要叫Aki,越叫越薄命,於是我現在都改口叫她小寶貝。(我娘叫小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