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好像都是慣性的說著要做哪些事。
結果一天兩天過去了,事情一樣沒去做,但話仍是繼續說。
就跟做夢一樣,一直幻想,一直沒去實現。

會進來這家小店就是這樣的緣故,是有天我在金華街閒逛,看到了這家小店,
店面外表是由許多小窗戶組成的,一時之間也不知道真正的名字叫什麼,
於是還替它取了個名字叫做『窗戶』,哈哈,後來貼上了一張照片到粉絲團,
結果馬上就有人傳訊息給我,問我這家店在哪,也持續魯小我說帶她來這家店。


《就是貼這張》


結果接連著台北陰晴不定,我又討厭下雨天外出,所以後來就一直都沒約成。
就在約定的那天週末早上,我可能是前一天六點半就起床,所以隔天也早早起床,
看著天空好似會晴天,於是一早就趕緊傳了確認訊息。

最後,終於踏進了這家店。



我想一定很多人不陌生,它曾經出現在新聞台播放片段。

許多人路過時都只是拍拍外觀,卻鮮少有時間、勇氣踏入店內。
那天和朋友們一起吃完午餐後,我們就直奔到那,
原來我們是第一組客人,裡面真的很狹小,
像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感覺,有點心、茶、咖啡,當然還有啤酒,
店內放著抒情搖滾音樂,聽著聽著,真的很容易就放鬆,
當然如果萬處皆可睡的人,我相信一定會在那睡著。


不免俗的三位女生都想合影留念一下。(這就是第一組客人的優點啊~哈哈)


店內的位置不多,也有無線網路可使用,聽店員說經常有客人帶著筆電在這耗上一整天呢。




店內有展覽小品。
假如你有作品想展覽,也可以跟店家詢問租借展覽場地費用。




現場的牆邊也有販售一些小品。


當然,這麼溫馨的小店怎麼可以少了『留言簿』呢?


能坐的位置大約十位喔,上圖這是靠窗邊的位置。





窗上有各式各樣的小物可以觀賞。






每個都好有趣,這也難怪為什麼可以靠著窗戶邊發呆一整天了。







由於連吧台都小小的很簡易,所有的茶水用具都是很小巧。


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在玩辦家家酒。
我點熱紅茶,一份150元,可以回沖啦。


蜂蜜蛋糕。價錢忘了。。。


關於蛋糕這件事,有個小故事。

其實我本來之前要拋下朋友偷偷先來這家店。

因為我在別人的部落格看到有人來這裡吃『提拉米蘇』。

是的,在下我很愛吃提拉米蘇,超級愛,曾經一個人把一個九吋大的提拉米蘇給嗑光光。

(不知怎搞,就是湯匙一直挖啊挖,阿就吃完了。)

後來那天到這家店時,店家說沒賣提拉米蘇這玩意,這真是見鬼了,

我立馬翻手機找那篇網誌給店員看,店員說這是很久以前的了,意思是說我無緣吃到它了,唉。

(((哪裡有很厲害的提拉米蘇,麻煩大家通報我一下啦!!!)))

(((拜偷~拜偷~拜偷~)))









這天原本穿這樣。




後來托朋友買了一件西裝外套,立馬換下也立馬拍張照。






打什麼哈欠啊你,別以為我看不出來。


朋友一直稱讚位置上的那個藤編矮椅超好坐,還說可以讓她膩上一整天也沒問題。


在這裡坐的幾小時內,其實有不少客人入內了,而且有些人都是一個人就進來,
獨自坐在某個位置上,不曉得做什麼事情,可是就是可以待很久。





在這忙碌的社會裡,我們什麼時候會習慣一個人自己做自己的事情?

不時地想要人陪或想要陪人。

好像怎麼樣都無法承受孤單與寂寞。

其實有時候你該放鬆一下,

不需要去迎合別人,也不需要一直去證明自己存在,

你該要慶幸的是,在庸碌的生活中,自己還能找到這麼樣的一個空間,

還能空出這麼一大堆時間,和喜歡的朋友們碰面聊天,

或是學會與自己對話,聽聽這世界所帶給你寧靜般的美好。

就算和朋友出來,不必聊太多,只需要帶著彼此的身體,

就這樣靜靜地不說話,也不會覺得尷尬,

甚至還會有一絲絲的莫名感動。

不管你是一個人,或兩個人、三個人都好,

喜歡自己,也去喜歡別人,去喜歡這世界,

把小事化成生命中的每一個小感動,

那麼不管你有沒有伴,你都是最幸福的那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