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親耳』聽到陳Eason唱歌了。(陳奕迅,我都叫他陳醫生)


雖然對常聽國語歌的我來說,他唱了有很多廣東歌,但我還是覺得很好聽啊,而且我身旁有一位男生,他不管是陳奕迅唱國語歌或廣東歌都朗朗上口呢(給他拍拍手),雖然台北第一場被歌迷說陳奕迅唱的國語歌太少,第二場他就刪了一首廣東歌加六首國語歌,但我想說的是既然是歌迷,不管你喜歡的歌手唱什麼語言的歌,自己都應該要『盡歌迷本份』什麼都要會唱啊!(相對的來說,因為如果是我的偶像郭富城,我就一定都會唱嘛)


而且他唱那些廣東歌曲,其實都很好聽,如果不能接受的歌迷們應該是還沒深入去聆聽過,不然連我這個Eason廣東歌門外漢都覺得他唱的《無人之境》、《浮誇》、《陀飛輪》、《沙龍》、《裙下之臣》、《葡萄成熟時》、《與我常在》、《我什麼都沒有》、《講男講女》、《天下無雙》、《人車誌》…等這些歌都很好聽,也讓我有種相見恨晚為什麼不早點練習的殘念。


演唱會現場除了他唱了《十年》、《淘汰》、《兄妹》《愛情轉移》《K歌之王》、《愛是懷疑》…等大家膾炙人口的國語歌,我的媽媽呀,全場真的像在大合唱,好團結的凝聚力啊!


但我依然很冷門的在當音樂下了《好久不見》這首由陳小霞小姐做曲的前奏不到五秒吧,我彷彿就像在玩猜歌遊戲,開心大叫:「好久不見!」這感覺真是很奇妙,覺得此生可以坐在那麼棒的位置,聽陳奕迅唱小霞姐的歌,雖然歌曲是幽然的哀傷感,但我還是覺得自己好幸運也好幸福喔!


整場演唱會聽了陳奕迅說了DUO演唱會的概念與安排歌曲的原因,是覺得他真的有把概念給表達出來,就像他說一開始以《今天等我來》加上《羅文 - 好歌獻給你》當開場為表達給現場歌迷朋友們的心聲,且演唱會上舞台設計、服裝設計、舞蹈設計…等,視覺上大開眼界也讓我覺得亞洲人真棒!(哈)


其實在聽演唱會之前,我就和朋友討論過,Eason的歌聲適合唱什麼歌曲,我覺得他適合唱柔柔的歌,這樣他的歌聲才會讓柔柔的歌曲變得另有一種味道,雖然不能敢說自己是什麼專業音樂評論家,但好歹看了歌唱節目那麼多了,也大概知道那些評審老師希望選手們挑歌手的作品來唱時,就是希望可以詮釋與原唱者不同風味的感覺,否則這口水歌就會變成是依樣畫葫蘆般的沒特色了。


於是我那天演唱會裡聽到Eason唱了日本歌手《玉置浩二 - Mr. Lonely》還聽到他唱了《王菲 - 約定》、《黃韻玲 – 喜歡你現在的樣子》、《張國榮 – 我》,最後我估計了他這首演唱會唱了三十六首歌,真是聽得很過癮啊!

照片截自 《中時電子報》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10511+112011011500011,00.html
)


除了Eason表情很多、講話也很逗趣之外,在演唱會進行中Eason很夠義氣的將音樂製作幕後的工作人員們一一介紹(這是每場演唱會每個歌手該做的事啦),而且盡量把他們擺置在歌迷朋友們看得到的地方,也大方的讓一些工作人員上台表演自己的作品,而他也調皮的跑去打鼓、合音、合唱,是一位相當提攜後輩的歌手吶,這項舉動也讓我有點小感動,喔,陳媽媽也有在現場哩!


最近聽了很多演唱會,每一場都讓我有不一樣的感受,當然那些自我感受全都是正面有意義的,除此之外我真的覺得每一年都必須要把『娛樂費』列為人生賺錢工作目標中,有時候和朋友們去喝酒,飲酒作樂整個晚上,最後我們得到了什麼?


何不就推掉一個聚會,跑去聆聽一場演唱會,用心去聆聽歌手用生命唱出的歌曲?感觸自在人心,你會讓每一首經典的歌曲帶你回到某個年齡階段,是一種感慨,也是一種回憶過往的方式。


【我的遺珠之憾名單】
1.喜帖街
2.謝謝


※若有把歌名記錯不要責備我,我先說sorry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