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陳小霞


其實我很早就喜歡上陳小霞的音樂,說早好像又沒那麼早,以前喜歡哪些歌手所唱出的歌,會去搜尋是誰創造的,然後會覺得創造者好厲害、好棒,當然小霞姐的音樂就是這樣被我發現來的,我就是喜歡那種幽幽的味道,聽久了她的作品會很容易辨別她音樂的風格,不管配上誰的詞或者不配詞也好,我就是喜歡她做的音樂,在今年2010年的金曲獎頒獎現場,當她和周杰倫並列提名最佳作曲人時,當頒獎人唸出得獎人是陳小霞這三個字時,只有我一人在二樓看台歡呼,其實我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因為我是真的好開心、好開心。


昨天因緣際會下聽了小霞姐生平第一次的演唱會,我內心充滿激動又期待,演唱會中她講話幽默的樣子好可愛,她的每段言語之中對我而言能夠更提醒自己存在的意義,讓我發現原來有些念頭是需要被刺激、被觸碰才會變得更好,雖然我幾乎每一首歌眼眶都是濕濕的,但我很感謝在2010年底聽了陳小霞演唱會,如小霞姐在演唱會最後所說的,用著這份愉快的心情跨越2010年,繼續樂觀正面的活著,我真的覺得能聽到他現場唱歌,真的很幸福。





你們13半歲的時候在幹嘛?


演唱會中她講到她13半歲的回憶,她為了披頭四的約翰藍儂逝世難過,但她存八個月的錢買了第一把吉他,她的女兒在13半歲為了H.O.T解散難過,所以她說她可以理解女兒當時的難過心情,我回頭問友人:「妳13半歲的時候在幹嘛?」她認真回想莫約兩秒回答:「抽菸。」聽到答案時我倆笑了,人家在小小年紀就買了一把吉他,而我們還在為了要如何與眾不同的叛逆而苦惱。
【歌曲:13歲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pORTxQsZeg


接著在歌曲結束的閒聊中,她說了她17歲不喜歡下課直接回家,於是坐在火車月台看著日落,看著天空從昏黃變成靛紫,她說現在那個地方因為改建已經不見了,就算想要讓其他人去看看當時她17歲見過的景象,也不知道該怎麼呈現,而我的17歲也發生過一個轉折,我不時地回想每個時期的我,也默默想著不知道現在那些曾經和妳有交集的人都在幹嘛,那些歷歷在目的畫面,如今只能變成心頭上的一份回憶。
【歌曲:欲要返去】




演唱會結束時我對友人說:「這是我認識妳那麼久以來,最有用處的時候。」
友人:「這是我認識妳那麼久以來,最安靜的一次。」
哈哈哈,的確,因為我真的很專心聽。

【遺珠之憾名單】
我想聽『謝謝』陳奕迅演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Q6iC72ZLH4

友人想聽『殘酷月光』林宥嘉演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vFPeNBVlzk


這是我第一首喜歡上她的音樂『我不怕』林嘉欣演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g2oGcznc-k&feature=related 


其實搜尋一下會不難發現很多歌大家都耳熟能詳,甚至還會有驚喜。(笑)

最後放上演唱會的歌單
01. 化妝師
02. 聽歌的人
03. 媽媽心內有一首歌
04. 想欲返去
05. 十三歲半
06. 放風箏
07. 查無此人
08. 天使的側臉
09. 暗夜
10. 暗舞
11. 哈雷媽媽
12. 十七歲的北極星
13. 祝我幸福
14. 好久不見
15. 你看你看月亮的臉
16. 他不愛我
17. 瘦瘦的
18. 情雪
19. 可不可以不勇敢
20. 下一個天亮
21. 哭過就好了
22. 撲火
23. 世界
24. 魁儡ㄤ仔
25. 本來也可以
26. 眼淚的死亡
27.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