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iTunes,發現很多好聽的音樂被遺忘在條列式格子上,突然來個心血來潮介紹一些配合電影或日劇的音樂。沒了這些音樂,我想掉眼淚也掉的很沒滋味吧。快樂也好,難過也罷,這些都是一種情緒上的感動,我們人生中總要有個什麼熟悉的旋律才能帶領自己回去當時的情境,只是剛好打開iTunes,那些樂曲的名字也剛好坐在裡面,而我也剛好想要來個回憶過去。


【日劇】一公升的眼淚

K - Only Human



K - Only Human【LIVE】



レミオロメン Remioromen - 粉雪









【日劇‧電影】東京鐵塔

可苦可樂 コブクロ - 蕾


福山雅治 - 東京にもあったんだ







這兩部戲劇都是真實故事改編的,我相當喜歡真實故事改編,只要掛上真實故事改編,我總覺得一定有些什麼意義存在,因為能夠被拿出來公開,就是有提醒作用。

『一公升的眼淚』電影版我沒看,對於電影與日劇,其實我比較喜歡日劇,劇情不緊湊而且還有很多內容可以描述,當然書看的再怎麼樣,總是要看一下有形體的形式演出才會更有感覺。

『東京鐵塔 - 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書籍、電影、日劇我都看過了,很瘋狂嗎?其實倒也還好(笑),因為遇到書中部分情節相似的感動,就會想要看看這些導演如何描述與呈現作者想要的表達的東西,不管是書也好、日劇也好,我一直推薦我弟看這個作品,我希望他看了之後,會更能體會到『在世時要珍惜眼前所有,離去時勿把遺憾留心頭』,因為我比他年長,我體驗過比他多的感受,所以在不影響他有其他思考的狀況下,我是真心真意的希望他能感受我想說的。

當然,我弟看了這部日劇後,他果不其然的在MSN上敲我跟我說:「這部日劇的生活描述跟我好像喔!」是啊,不然我當初幹嘛叫你看,不然你來找我的時候,我怎麼還會邊哭邊看邊跟你聊天啊!

其實還有好多好多的日劇主題曲喔,我沒能好好的介紹,而且我介紹的相信大家一定也都聽過啦,只是今天真的太感性了,不小心按出K的音樂,然後他的聲音又很舒服的提醒我日劇主題曲的存在感。

如果你也哪些日劇主題曲也歡迎告訴我,我也想聽聽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