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哪個寶貝狗不愛吃之外,又來個哪個寶貝狗不愛散步寫真紀錄,雖說很多寵物達人都說小型犬其實在家裡活動就很足夠,但Ninja自從Aki加入我們生活後,Ninja開始喜歡演內心戲(雖然以前就很愛演),然後在家奔跑的次數變少,取而代之的卻是Aki的奔跑,Aki可以在家裡瘋狂繞著整個空間大概十圈以上,然後跑的喘呼呼後再跑去喝水,結果沒多久又把水給吐出來。(真像一個笨蛋)

我的兩隻會聽很多指令喔。
他們會『等』、『吃』、『握手』、『坐下』、『趴下』…等基本指令啦。(我有影片為證喔,改天貼上來分享)
★指令一『散步』急著要出門的樣子。
★指令二『走開』趕快彈開。
★指令三『睡覺』趕緊走到房門口等著。
★指令四『親親』會親嘴。
★指令五『走』(國語或台語),就會跟著走。
★指令六『快點』(國語或台語)會跟上來或是趕緊做完該做的事情。
矮油,看倌們,你們看看有那麼可愛又會聽話的寶貝狗,教我怎麼不疼愛他們呢。


★好天氣,就是散步的好理由!





★Aki比較不專心散步,會聞來聞去的!



★型男登場啦!帥氣唷!



★笑得多燦爛啊!



★再給你們看一個,瀟灑式回『猛』一笑!



★Aki還在那好奇的聞來聞去!



★Nin都在感動了!(真搶戲)



★Aki發現我在拍照了。



★Ninja完全像個老大哥在享受散步這件事。


★只要Ninja走到哪,Aki一定跟在他的屁股後。



★我只能說Ninja比Aki喜歡散步。



★Aki就像個跟屁蟲。



★今天天氣很好,洗衣服、散步的好天氣呢!



★兩隻散步好開心,我也好開心。





【散步小叮嚀】
養大狗的人希望能多注意大狗對小狗、小孩、陌生人的反應,以免波及到不必要的生命而造成傷害。
然而,帶狗散步,也請攜帶清潔寶貝狗的排泄物,廣告紙、面紙、水、小塑膠袋等都是我們能夠從家裡帶出去的小物品,請不要再偷懶了。你們總不希望哪天帶狗出去還被人用異樣眼光看著,或是踩到別人家的狗排泄物,或是被環保局開單吧?有些時候,多替別人著想就是多替自己想。
環境維護人人有責,做個有公德心的主人從自己開始。
有些事情自己不做,誰要做?而且一定要自己先做起,才能帶領別人一起跟著做的動力。










【除此之外,提醒您】(以下的文可能有些嚴肅,請收起笑容。)
寵物很可愛沒錯,但是飼養就必須要有責任與義務,而不是覺得一時可愛與同情就衝動的去購買或領養。總之,想養寵物者,請三思而後行。

養寵物的壞處:
★沒辦法出遠門。(連出門上班都可能會有問題)
★需要陪伴。(寵物除了要你陪,也是需要人家陪,牠們也會得憂鬱症)
★需要你餵食。 (不能只吃人吃的食物)
★需要你盥洗。 (洗完還要吹乾、剪腳指甲、掏耳朵、洗牙等)
★需要你帶去看醫生。 (打預防針、看牙、眼睛、耳朵等內外科)
★需要你細心照顧。 (觀察食慾與舉動等)
★需要你清潔排泄物。 (每天要換報紙或是把屎把尿的)
★毛髮會飛的亂七八糟。 (鼻子、皮膚過敏者不宜)

其實還有一些沒寫出來(還沒想到),寫這些並不是要嚇唬誰,只是不想再看到更多的寵物被拋棄在外,希望可以藉此讓一些想養寵物或猶豫要不要養寵物的人一些建議,好讓那些人可以真正的想想到底要不要養。










另外,還有一件事情,我不知道該從何評論,但是我個人認為這些補獵手法太過不人道、殘忍。


※捕狗隊闖民宅活活勒死家犬※ 相關新聞
※關於嘉義水上鄉※ 留言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