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那些自以為的是女人們,妳們到底是得了什麼病啊?
妳以為那些比妳晩進公司或是比妳年輕的女生都是妳的丫環嗎?

那些上班族熟女系的女人,老是自以為自己身嬌肉貴,這個沒時間做,那個沒辦法弄。明明是自己該要做的事情,搞到後來都是一些跟你完全打不上關係的的人在弄,而且幫妳弄完後,妳還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看那天殺的樣子真想飛踢妳的腦袋瓜。

打扮入時,談吐也還不錯,怎麼會有這種辦事能力呢?把妳早前當過什麼模特兒的一副很了不起的模樣用在男同事身上或許還有人吃妳那套,但是現在都什麼年代了,自己該做的事情就自己做好,不然除了那張嘴指揮別人做自己該做的事情,自己又證明自己辦事無效率,只會讓人更看不起妳光鮮亮麗外表。

我來說說,蜜妮卡小姐事件。

蜜妮卡小姐上司的客人約了三點到公司會談,客人提前了半小時到,秘書小姐打電話告知蜜妮卡小姐,她然回:「我現在有事在忙,而且我們是約三點。」這是什麼回答啊!想以這一句話,就叫秘書小姐去幫妳在客人面前消耗半小時的時間嗎?

蜜妮卡從以前老是喜歡把工作分配到別人身上,即使不是同部門的同事,她仍可以安排自己原本該做的事情到同事身上。

簡單來說一個事件,這位蜜妮卡小姐的辦公室在十二樓,蜜妮卡的上司請她拿錢到八樓給秘書小姐,蜜妮卡小姐居然打電話到樓下叫秘書小姐上樓去跟她拿錢,剛好這通電話是另一個同事A接到,但同事A並未在秘書小姐回到座位的時候告知。後來蜜妮卡小姐的上司撥電話問秘書小姐:「那個XXX把錢拿給妳了嗎?」秘書小姐一頭霧水,告訴上司不知道這件事情,後來上司在電話那頭說:「那我再叫蜜妮卡小姐拿錢下去給妳。」但沒多久,蜜妮卡小姐又打了電話叫秘書小姐上樓去跟她拿錢。

馬的,妳的上司人家交代妳的事情,為什麼妳就不能乖乖聽話去完成呢?為什麼要造就他人的痛苦來完成妳該做的事情呢?

什麼事情都不大想做,只想要把上頭給她的工作分配下去,哪怕是一項簡單的影印工作也好,能夠使喚她就盡量使喚。因為經過這則事件後,我說她像是以前員外的大家閨秀,什麼事情都做不得,得吩咐丫環去幫她做好每一件事情。

做過模特兒沒什麼了不起,人都會老的,所有眼前風光都會變成過去,不是以前的人吃妳那套,現在的人就會一樣吃妳那套。沒有謙虛也不懂得厚道,年輕時,妳就像是個漂亮北歐進口的花瓶,年老時,妳就像隨處可撿的回收寶特瓶。

同事之間偶而幫個忙是天經地義,但是長期下來變成支配性、義務性,那麼公司幹嘛還需要妳呢?那麼妳的薪水要不要分配些給幫忙妳公事的人呢?

將心比心,同事幫忙,是妳人緣好、有福氣,人家幫過妳的,也不要忘記幫助別人,同事是妳朝夕相處的夥伴,大家有來有往,相互幫忙,才能在現在大家都喊不景氣環境裡相互扶持。


至於那些要人幫忙還理所當然的人,全都去吃大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