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想成為和你一樣的人…』我想大多數人應該都有這種想法過。

但成幾何時我們又忘了自己當初奮慨的說不想成那種人,如今自己不小心卻成那種人。

到底是怎樣的人?

上餐館遇到很跩的老闆或是店員,做客人的我們有時候也會無可奈何的被人跩去,但還是乖乖的去吃那一頓飯或是中邪似的買下那件商品;接聽公司電話時,另一頭講電話的人口氣像是欠他幾千萬,不懂尊重、禮貌,只顧著把自己想傳遞的話送出,顧不得那頭接聽電話的人的心情。

當然,以上那些有關討口飯吃的情況來說,很有可能是倒過來,被客人、客服人員跩,角色總是輪流替換。生活中當我們受到這種不受尊重的對待,到處去靠腰這件事情的同時我們又在心裡告訴自己:『千萬不要像他們一樣。』是真的不要和他們一樣嗎?很多人不會以德報怨,只會想著下一次我該怎麼對付你去看待整件事情,可是這麼一來一往,不覺得疲累嗎?。

人無聖賢的道理大家都懂,大家更懂什麼是『寬以律己,嚴以待人』的標準,大家都很會說,而且說的很好聽,但是說到也不一定真的做到,就算自己真的做到,別人也不一定會做到,而且往往自己堅持了一陣子後,一不小心又會同流合污。

我向來就不喜歡那種嘴上說的很厲害,但實際上卻怎麼也沒做,根本看不到所謂的『誠意』與『實踐承諾』,如果真的那麼在乎一個人,是不是就真的要做改變,哪怕那個人不是最心愛的人而是自己吶。對待朋友的道理也是一樣,該是怎麼樣對待就怎麼對待,當你對朋友有付出關心,朋友一定會感受到,哪怕是一張小卡片或是一句問候語或是一個實質的行動表示。而我一向都是說到做到的人,我沒有面子拉不拉下來的問題,人生也不希望有框框侷限,我只知道我不害怕許下承諾,並且盡量說到做到。

如果有『不想成為那種人』的想法,是不是就得起身做改變,為了自己改變。我們做好自己該做的,不要用自己的情緒去影響其他人的心情,因為我影響你,你影響他,他再影響別人,這可是息息相關。大家總是惡言相向或一個比一個榮登臭臉王冠軍,針鋒相對固然是大家喜歡的調性,但是如果每一個人都那麼跋扈的話,我想這個社會很快就不會再有溫暖。

然而,現今白目的人也很多,自己吃飽沒事幹,老愛去麻煩別人,又或者看到別人遇到狀況臨危不亂時又喜歡在旁搧風點火。如果發生更嚴重的事情,就一副是不關己的在旁看戲,這種人真是唯恐天下不亂。



不要害怕為自己或為別人許下承諾,要說到做到,才會有實質的快樂與滿足。

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夠拋棄陋習,有些話,不要只是說說而已,用做的來表現,才會有改變的真實感。







願『不想成為那種人』的想法與親情、友情、愛情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