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們身旁有個願意去提點你的朋友,真要好好珍惜。
如果你們身旁有個願意去改善缺點的朋友,更要好好珍惜。

雖說能夠接受別人去講自己缺點的人實在不多,而且真的要從中去改善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然而,當有個朋友願意告訴自己哪些脾氣、個性該修飾,是不是就該要欣慰有個朋友肯願意說這些來讓你變得更好?

最近一直在想,一個不懂得感恩的人,在人生中成也快、敗也快。

更有很多人認為:「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凡事第一個只想到自己,才會去想到週遭的人,有選擇的時候當然先挑自己想要的,其餘剩下的再好好的盤算去分配給其他人。

我不會覺得這樣的性格不好,因為人總是自私,而且人當然只為自己著想,要先把自己滿足後,才能讓別人滿足,只是對於這樣的性格,是不是也該隱藏或是修飾一下,類似多替人著想一下。

嗯,就像在一個團體裡生活,有的人喜歡這樣,有的人喜歡那樣,然後經常為了意見跟自己想要的事情搞得人仰馬翻,大家都沒有站在彼此的立場去想過,如果很多人肯有「為大局著想」的想法,世界與社會會不會更和諧些呢?朋友與朋友間是不是也就不會有那麼多紛爭呢?(當然事情與事情的密合度,不可能都能搭配的十全十美。)

【小故事】基本的禮貌
朋友D被另一個小團體成為拒絕往來戶,原因是個性不好相處,要求別人做事時,態度與口氣非常不佳,以至於剛認識與不熟悉D性格的小團體,從此之後跟D打死不相往來。

【小故事】不要影響事情的進度
朋友H老是愛遲到,非常嚴重的遲到的那種,經常影響到大家原先該進行的事情,工作方面倒是沒這類問題,但是愛情與友情,H經常這樣遲倒。愛情因為愛願意包容,友情可沒辦法因為愛而包容。

【小故事】獨立自主才有人欣賞
朋友E看似精明能幹,實際上的生活各層面倒也不賴,但他有時候非常依賴朋友幫他處理任何芝麻綠豆的小事情。朋友有空當然會去幫助,但是當朋友好聲好氣的告知你沒辦法時,E卻當作耳邊風,依舊任性的要求朋友幫助他,朋友不是你的私人助理。

是的,以上這樣都只是小毛病,不是什麼天殺的大缺點,只要願意稍微修正,不要帶給別人太大的困擾,我想都還能稱為好朋友。

我是說,再要好的親生兄弟姊妹都會有嫌隙了,更何況是跟你不同娘胎出來的朋友們。生命中有個願意聆聽與支持的朋友,就真的該要偷笑了。在茫茫人海中,遇到談得來又願意互相正面引導,懂得體貼你、關心你甚至願意伸出援手照顧你的朋友,那麼我們是不是就該要感恩跟惜福呢?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我們都不想成為其中一種類型的人,但兩者之間,該如何拿捏好,是我們要重視的。

你重視別人,別人當然也會重視你。

至於重視的定義在哪,自己就該要去衡量,也要適時的讓對方知道。

※還有,不要輕易地去跟別人抱怨自己好朋友的缺點,聽久了會變成在背後說人閒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