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亞美將

我很喜歡看你的寫的blog。也從電視上認識你。當然,我也很喜歡你囉 ^^
偶然的看見了你其中一篇文章《放棄還是繼續?》,心裡有感而發想和你分享一些東西。也希望你能給我點意見。

我今年二十二歲,正在和一位大我十八歲男生交往。他是個單身,也算是個事業有成的男人。我們也交往了幾個月。交往前,也只認識了幾個月,女生朋友都問我,他是真的單身嗎?怕他是個愛情騙子。我不知道,因為我身邊親戚也都四十好幾都還在單身。所以,我也不多去想。

我們開始之前很糾結。因為年齡的關係。我們一直不敢開始。怕傷害也怕受傷。而且,我們都是基督徒。他自己也一直很想組織家庭。但是最後呢,我們還是一起了。let's try and see。總覺得這個心態不是那麼的好?經過了四個月,我自己習慣有他。因為人是自私的,當我得到了甜頭後就會想要更多。要他多陪伴我,這個與那個。我時常都覺得他好像有一大堆的藉口。在忙啊,或什麼的。忘了,其實他背後的故事?他很害怕被傷害,說真的一個人到了四十歲。沒有家庭,只能用工作來麻醉自己是挺慘的。所以到現在都不敢承諾。

是我過於貪心?還是他太過自私?

不知道該向左走,還是向右走好。







《將講回覆》


Dear

每個人愛到一個程度本來就會需要更多愛的證明。

姑且不論年紀來說,就算遇到和自己同年齡的男人,你也會覺得對方滿嘴藉口啊。關於承諾,這是個人問題,非關年齡。有些人很重視承諾,覺得承諾一但說出口,就得實現與負責。當然,若你遇到那種老愛說承諾又不願實現的男人,你這是要哭還是要笑呢?

或許你要的承諾太沉重,讓他不好說出口,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口,但我覺得關於自己的安全感你應該試著跟他說,讓他清楚明白妳內心在想什麼,而不是自己一個人揣測他在想什麼。當然,有些話說清楚了,你和他都明白了,但還是沒辦法找到平衡點,那麼我想換成是我,我會選擇放手。(要看你要他給你什麼承諾,如果要他承諾你未來要娶妳,我想這個承諾太重,不是每個男人都肯給)

與其說你想要聽到結婚才願意交往,那麼你在一開始就該找和你有相同理念的對象交往。你總不能因為明知道這家店不好吃,你還硬要進去吃,結果真的不好吃又要罵店家。這也就是自己的心態不對。如果他四十歲不結婚,他一定是覺得時間還沒到,又或是覺得可以再多看看其它對象,甚至把你當作觀察對象吧。(對不起,有點直白,但換做是我們女生,我們也會有同樣心態)總之,不能逼一個不想結婚的對象,非得給你承諾或結婚。雖然在他人想法裡,這樣的人很自私。但也只能說碰巧你遇到了這樣的人,是你運氣不好。

還有你剛說到對方四十好幾還要為工作忙碌,我覺得我以後應該也是這樣的人吧,這個世界上非得一定要談戀愛才是生命的全部,有時候可以工作、交際、談戀愛、四處旅遊…等,就算是一個人也樂得輕鬆自在啊。

所以這也是每個人自身的心態問題,重申一次,非關年齡啊。

最後,若你覺得還是有種不知所措的感覺,我想這都是戀愛中的人都會自找的困擾,是常見的,因為不管談幾次戀愛,這些問題還是會不斷地出現啊。

受不了就分手。

喜歡就留下。

殘酷,但卻實際的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