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亞美將
你好亞美將,我可能跟你差不多年紀,我七十五年次,是一名女同志,不知道你對同性戀與同性結婚的看法如何....

我看了你許多的文章,覺得滿欣賞你的文字的,不曉得為什麼,我想跟你分享一下我的愛情心事。

自我認定我喜歡女生之後,我認為愛沒有分性別,我也沒再分TP等等,或許是我一廂情願,又或者只是在說服自己而已。

是這樣的,我的女朋友是我國中同學,從國中我就一直很喜歡她,但在唸完高一,她就去英國念書了,當時還不懂愛的我,只能在文字及情歌上發洩,我寫了很多關於她的日記,也註記了很多歌曲是寫照我對她的感情,而其實在上大學以前,我曾表白過兩次,或許她認為只是朋友的喜歡,所以就沒後續了。

時間過得很快,就這樣,高中畢業,升大學,在中間她放假也有回台灣,每次她回來我們至少都會見一次面,面對她我都總是顯得緊張又害羞,就算當時我有交女朋友,對她我還是很沒輒,或許她也看得出來,只是她可能當作是朋友的喜歡罷了!

而求學期間她也換了許多男朋友,在我認知上正式的男友就兩個,而我在大學也交過了兩個女朋友,直到前年她回復單身。在她出國留學的八年間,一直都有邀約去英國找她玩,終於在最後一年實現了,去年九月中旬,我買了機票去英國找她,這一趟住了一個月半,我們一起遊玩了歐洲五大都,也認識了許多他來自各地的朋友,也因為這樣的接觸,我們最後在一起,當時真的很開心,認為彼此找到真愛,不棄不離了。

我十月底先回國,她則是今年過年前回國,到現在我們在一起十個月了,這前後我們討論了許多未來的事,她很希望能當媽媽、有小孩共享天倫,但我不是男生,無法給她小孩,雖然我們有談論過借精生子之類等等的,但其實這樣的觀念在台灣父母眼裡幾乎不可行,再加上她擔心小孩沒有爸爸的問題,其實想了很多方法,林林總總的,最後講到後來還是分開來的簡單,當然這是我最不希望的,或許她也很無奈,不過能怎樣呢? 撇掉小孩爸爸的問題,在她心理層面的壓力或許也是最大的障礙,在台灣沒有同性結婚的制度下,我們國人說什麼都是不被祝福的,她曾說30歲未嫁,我們就一輩子(在一起時的話都很好聽),我明白她的自私理由,畢竟我們彼此才二十過半,她只是想給她的家庭、小孩一個機會罷了!

或許我為她找了許多理由跟藉口,但我心情真的很亂很糟...  我們好不容易的愛情,就因為這樣就破碎了!?從現在到要分開,我到底是否該先淡出?不知如何是好!

我怨嘆世上男女隨意地分開,他們有機會可以共組一個完美家庭,讓人稱羨,可是他們卻不要...

說到這裡,我也只能這樣。




《將講回覆》

 

每一段感情只能說誰放的多就傷的重。

每個人對愛的見解不同,有些人抽離了愛之後,心靈受傷大約一兩天就可以復原,但有些人則是傷了好幾年仍舊未見痊癒。

然而通常雙性戀者又比單性戀者思考上來的暢通。

看的出來妳文字間很喜歡那個女孩,只不過兩個人真正相處上的時間不夠多,但這些日子也足以讓妳發現兩人未來在生活上會遇到的困難。其實整個事件看來,她也沒錯,她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模式都跟妳說了,然而是你們倆無法一起前進、解決。

當然每段戀情的美好都必須要靠捨棄些什麼來成全那美好。

我乾脆點,依照妳信件內的問題點來說好了。

小孩子沒有爸爸並不會怎麼樣,就算她真嫁給了一個男人,就真的可以讓小孩一輩子有爸爸?

接著借不借精這件事,只是隨口說說的,如果現實生活中真能像外國影集一樣,說借就借,還有能力扶養,也不用怕家中長輩想法的話,那麼其實很多同性戀者都能安心無慮的在一起了。重點是真正去執行的費用,如果光有費用而沒有心跟有心而沒費用是一樣殘酷現實的。

無論有沒有相愛,彼此兩人都會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畢竟兩人都還年輕,但是很多想法都會隨著生活中伴隨的問題而改變,現狀對於未來太多事情言之鑿鑿並步會對兩人關係有什麼幫助。

這段感情我個人看來,覺得對方跟妳不大適合,光是思考上就覺得彼此有很大落差。每個人都有自己不願放棄的苦衷與事件,我想對於妳和她之間,她還無法突破自己與長輩的那一關吧。

是啊,很多人明明可以擁有安穩的生活、堅定的感情卻因為很多因素而糟蹋了機會,不過也正因為如此,妳覺得羨慕別人,才會認真地讓自己未來的感情別再發生一樣的遺憾,能被妳愛著的人其實是很幸福的,當然假如妳不願放手,又不願給對方追求快樂的話,那麼妳的愛將會是綁住自己和綁住她的一個枷鎖。任誰都不會幸福快樂。

無論是什麼性向戀愛的人,我覺得都會遇到一個不懂自己真心的人,但這個人總是會讓自己特別難過與特別去愛。或許這就是我們人類老是在嘴中說的什麼宿命論吧,認為堅持別人不要的真心真意好像就能得到其他人的讚賞與憐憫。但話說回來,我一直覺得,我的真心不要,我仍然會保持它的真誠與熱度,留著去愛下一個人,我知道有一天一定會遇到,所以我一定會抱著希望不停地去愛,直到那個人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