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上這種人很辛苦《二》

不能一起成長的青春

雖然我們自己不是一個陽光小天使,但是我們若看到自己身旁的人意志消沉,我們會願意去開導別人,希望看到旁人的笑容,也希望他們不要因為一時的煩惱變得更加沮喪。然而,如果對方一直鑽牛角尖或是不願改變思考模式,即使你先前多麼希望能夠把你的正面樂觀的感染力傳送給對方,我們開導別人開導久了自然也會覺得很無力。

當自己覺得失落,要知道外人不能替你去做改變,自己要承受一切,靠自己去做改變,而不是自己無法改變這世界,就怪罪其他人為什麼不跟你一起改變這世界。因為自己的思考模式太過僵硬,所以變成一個只會怨天尤人卻不知要檢討自己的人。

Maki說:「有時候跟他在一起是快樂的,但是相處時間久了之後,妳會猛然發現原來他不是自己想要的依靠對象。」原因不是因為對方沒錢、沒地位,而是那個人對現在的社會局勢感到失望,所以他的所作所為變成『能過一天便是一天』的樣子。

Maki年紀輕輕就是個白手起家的小老闆娘,在她事業小有成就的時候,她遇見了上任男朋友。在她們兩個交往認識的初期,Maki一開始沒想那麼多,也沒有設下太多心防,只是我跟她說,在交往的初期,如果還不是很了解對方,有一些生活上的習慣是沒有必要展現出來。

就拿金錢觀上來說,在交往的初期,她經常和他去逛高檔精品店,她喜歡買昂貴的物品,她喜歡價錢雖高的傢俱,因為她說過:「好看又貴的傢俱也有它的使用性與保存性。」而男朋友也在那時候了解她的財務背景。

日復一日,男朋友自己開的公司也因為經營不善倒閉了,在公司倒閉之前,Maki還曾拿出一些資金給男朋友做週轉,沒想到這筆資金越來龐大,Maki一直以為這種『金錢』可以幫助他與他們之間的感情。

男朋友也漸漸地養成好吃懶作的性格,看了政論節目也經常跟著批評,一直囔囔著:『經濟不好都是政府無能。』自己的生活變成一蹶不振還要怪罪都是女朋友Maki害的,更因為後期沒有工作的關係,身上沒積蓄,也壓抑不了自己的物質慾望,然而經常跟Maki伸手要錢。

錢給了一次之後就一定會有第二次、第三次…,久了之後就變成理所當然,不給錢的時候還會偷翻她的抽屜、皮包拿錢,如果Maki把錢藏起來,拿不到錢他就會藉故哪裡看不爽就摔東西,甚至在酒醉後還會打Maki。

Maki和他交往了八年,實際上是六年,因為後面兩年她過的很痛苦,她的感情一直在愛與恨中遊走,她不知道該不該分手,也不知道這樣拖下去的結局會是什麼,即使這當中已經跟男朋友大吵過說分手,兩人仍舊還是糾纏不清。

Maki在最後一次吵架後,痛定思痛選擇分居,用避而不見的方式來拒絕男朋友的求合。

青春被我們在那無知的日子裡揮霍掉,到了一個年紀(人生階段),我們當然也能理解要面對承受壓力會是如何的恐懼與可怕,但是如果連自己都沒辦法好好改善自己的生活模式,那麼還有什麼美好的將來可言呢?更別說能夠給別人幸福生活,也更別說要給自己過平淡日子。

負面思考真的很要不得,我經常跟我的朋友說,不管遇到什麼令你心情沮喪的事情,我們雖是有情緒的人,可以選擇陰暗面,獨自黯然難過,但是這種週期不應該持續一星期以上,我們要很正面地告訴自己:『一個週期後就要勇敢面對一切,重新開始生活,加油。』

最後還是那句話,如果你真的很愛對方,並且願意給對方時間去改變,那麼就用盡你的愛去改變對方吧,倘若對方沒法改變,你也因此心力交瘁,我想那麼該學習放手了。(自己也該要知道很有可能青春又會被消耗掉一次)




要錢也好,要人也好,反正愛情是盲目的。
當你人財兩失的時候,你的眼睛就該要自動打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