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個沒有父親的關懷下成長,從有記憶以來一直都是跟母親居住。也許是因為這
樣的關係造就成我對較年長的男性有特別的好感。

年長的男人可以包容我的任性與脾氣,也可以給我許多我想不到的建議與答案。他們
給我的照顧與體貼遠超過那些年紀與我相當的男孩子,就因為如此,我人生每個男朋
友年紀都比我大許多。

我和一個叫做穆生的男人交往,他大我十五歲,他是我姐姐的朋友的朋友,總之我和
穆生是藉由一個非常遠的關係認識,他不像一般年輕人一樣著迷線上遊戲或是夜生活。

他喜歡大量的閱讀書籍與DVD,而我總是會在他深夜下班後陪他去書店買書,一開始
我真的不知道穆生已經結婚了,因為我和他認識當時還有事後一起約會的時候,我都
從未看過他有戴婚戒。

那個時候我只知道他有一間廣告小公司,有時候必須要忙著外接的案子所以得有幾天
不能跟我碰面。

我們交往了一段日子後,我意外的發現他老婆在他手機裡留下的痕跡,穆生抱著滿懷
歉意跟我說對不起,我當下以為他要跟我分手,原來不是,他只是央求我繼續跟他交
往。

那個時候我愛穆生大過於討厭,我並沒有生氣,也沒有想到當第三者是不好的,我只
是單純的很愛穆生,並不介意他有老婆,所以我才會根穆生繼續交往下去。

自從我知道穆生有老婆後,穆生對我更加關愛,陪我的時間也變多了,我天真的以為
我、穆生和他老婆三人可以永遠的走下去。

後來我發現,在愛情裡遇到了一些問題,不是自己裝做看不見它就會自動消失。這些
問題會在你不經意的時候出現,讓你看仔細問題其中,並且要你立刻解決。

那場戀愛好景不常在,我和穆生交往了一年多後,夏季有一天下午,在我打工的冰淇
淋店,有個女人帶著一個嬰兒,在店門口附近徘徊,沒多久她就把我叫出去。

原來她是穆生的老婆,當時她正懷孕,看起來年紀稍比穆生大,那間廣告公司是穆生
的老婆的婆家出資的。

那個下午她說了許多我從未知道穆生的另一面,就好比說穆生總是經常說了一些理由
好讓自己不待在家裡,或是從未抱過自己的小孩,更別說會做一些體貼老婆懷孕的舉
動。

我一直以為穆生是個溫柔體貼的男人,他會保護我,願意替我做些什麼事情來證明他
是愛我的,只是當我聽到他的老婆說了那些事情後,我開始懷疑他們兩人是否聯合起
來欺騙我,我到底該聽信誰的話呢?

一時之間,我腦海裡湧上了許多我和穆生相處時的畫面。

「難道一段年紀懸殊的愛情就那麼不可能得到祝福與真愛嗎?」那一晚我想了又想這
個問題。

當然,從那次之後,我跟穆生提出了分手,穆生卑賤的跪在我眼前,企圖考驗我的同
情心,但他不知道,我的同情心早在他老婆在眾人面前向我跪下時早送給了她。

之後,我並沒有因此而討厭年紀比我長的男人,經歷那次經驗後,我開始學會觀察兩
人之間的生活細節,也學會如何考驗男人的心。

我不喜歡當人家的第三者,但我無法提防那些想要侵入我生活的已婚男子,不過我不
得不承認,與年長的男人交往,我可以得到更多的包容與體貼,而這優點似乎和已婚
男子交往的優點不相上下。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追求幸福小宇宙」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