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發現,人們談戀愛的時候,會不小心讓自己出現在某個偶像劇
般的情節?

那麼,這都是因為先有偶像劇發揚光大?
還是我們人類自己創造出的戀愛偶像劇故事啊?

總之不管是哪個先後,就算以前談戀愛的時候沒有上演偶像劇情節,也
沒關係。因為現在的男女們總是會想辦法替自己在愛情裡締造出一檔膾
炙人口的個人偶像劇。

雅紀暑假過後,就要升上大學四年級,其實雅紀喜歡同班上的男同學阿
漢已經有一陣子了,這件事情她只跟她最要好的朋友秀鎂說。

當個性大方活潑的秀鎂知道雅紀喜歡阿漢後,便時常找阿漢講話,也因
此替雅紀牽起愛情的線。

只是內向的雅紀經常看到阿漢的時候,都害羞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曾經有一度,阿漢還很認真的問秀鎂:「雅紀是不是很不喜歡我?」

「哎呀,才不是咧,她一定是太害羞吧!」秀鎂拍拍阿漢的背說。

這個拍背的舉動被一旁的同學看到,然後這消息也傳到雅紀耳裡,當秀
鎂跑去跟雅紀說這件事後,雅紀更因為秀鎂的鼓勵下決定要壯起膽子跟
阿漢聊天。

「嗯…還有一件事。」雅紀吞吞吐吐。

「什麼事?」秀鎂問。

「妳是不是喜歡阿漢?」

「神經病阿,怎麼可能!」秀鎂露出很驚訝的表情。

「因為我聽到了其他人說妳跟他好像很合得來。」雅紀把頭放低了。

「我那些動作都只是當他是好哥兒們啦!」秀鎂站起身來,繼續對坐著
的雅紀說:「唉唷,別想太多啦!阿漢和妳是互相喜歡的!」

後來沒多久,阿漢和雅紀變成男女朋友了,雅紀和阿漢談戀愛時所發生
的點點滴滴都會告訴秀鎂,一開始談戀愛的時候還時常拉秀鎂去當兩人
的電燈泡,但是秀鎂總是露出一臉不耐煩的樣子,最後秀鎂告訴雅紀:
「以後你們約會不要再找我當電燈泡了!我覺得很不舒服。」

大學畢業後,雅紀和秀鎂變得比較少連絡,後來的同學會聚餐也都沒見
到秀鎂出現,在聚餐當中輾轉聽到其他同學提起秀鎂的生活,有些同學
說秀鎂其實是喜歡女孩子的,也有些同學說秀鎂現在有個女朋友…。

關於這些種種,雅紀也沒有去向秀鎂求證,因為秀鎂的聯絡方式早已換
去,她也不知道該怎麼找到她。

有一天,阿漢和雅紀在聊天的時候不小心說出口,其實他在大學的時候
就知道秀鎂喜歡女孩子的同志性向了。

「為什麼你會知道?」雅紀問。

「秀鎂叫我不要說的,她怕會嚇跑妳。」抿嘴一下後繼續說:「她還說
其實她喜歡妳很久了,只是她不知道該怎麼跟妳表白,當她知道妳喜歡
我的時候,她跟我說過她那時很爭扎要不要幫妳,但是後來她還是希望
妳能跟我交往。」

雅紀聽到這些話著實地嚇了一跳,她不知道該說什麼。

她回想起以前在學校的日子,秀鎂的種種行為舉止,她才發現原來秀鎂
都是因為喜歡她而做。

情緒一瞬間感念萬分。

感情這回事說複雜可複雜,要簡單也可簡單。
當局中者發現了一些局外的事實後,才發現原來感情是那麼地複雜難解。

雖然他們三人這樣的戲碼不足以稱上是偶像劇浪漫情節,但這些細微的
生活點滴卻讓三人留下了深刻的回憶。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追求幸福小宇宙」專欄




戀人的眼睛(6) 因為眼睛裡只看的見與戀人相關的一切…




※本插圖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戀人的眼睛」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