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子外遇了,不過這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

兩人在短暫的三個月密集碰面後,琴子決定要跟男孩說再見,因為當
琴子面對自己的同齡的男朋友同時,總是會有種愧疚感浮在心窩上,
那種感覺有點不捨既自責又有些煎熬。

琴子還記得第一次和男孩相遇是在書店,那男孩是書店的店員,琴子
走向諮詢處問了他幾本書的擺放位置,男孩也很貼心的帶琴子到她想
要的書籍區,正當琴子拿到她想要的書時,男孩開口了︰「原來妳喜
歡看科幻小說。」

「是啊,其實我也沒有了解科幻小說的領域,通常都是我去看完電影
後才會找看看這部電影的由來是不是經由小說改編的。」琴子笑著說。

「那妳一定得去看這週末會上映的一部電影。」男孩很認真的說,然
後接著找出另一本科幻小說。

「The Barnum Museum?」琴子唸出男孩遞給她那本書的書名。

「Steven Millhauser的作品,裡面有一個短篇小說『Eisenheim
the Illusionist』,它被改編成電影了。」男孩翻到他剛說的那
篇小說頁面。

「可是這都是原文小說,我的英文程度沒那麼好,看不懂這本書。」

「妳可以跟我去看電影,我請客。」男孩開朗的笑著說。

「你都是用這方法跟女孩子搭訕的嗎?」琴子有點被嚇到的回答。

「其實並不常使用耶,因為害怕被拒絕。」

「那我如果拒絕你呢?」

「我只能說我的異性緣很差,連約個漂亮女孩子去看電影都無法成功,
唉。」男孩故意垂頭喪氣的模樣。

「好吧。」琴子也不敢相信自己會答應。

之後兩人在書店還聊了一下其他書籍,然後交換電話號碼和Msn帳號
又另外約定好後天週末的約會地點與時間。

那一晚和陌生男孩相約看電影的事情,琴子都沒有跟男朋友提起,因
為琴子的男朋友不喜歡看電影,所以琴子只是很單純的想著這只是遇
到一個也是科幻迷同好,約去看電影也沒什麼好,只是多了一個夥伴
罷了。

後來兩人經常相約看電影,沒多久男孩就對琴子告白,琴子很驚訝,
但也很高興,因為男孩年紀比她小,她覺得有個年輕的男孩喜歡她,
她覺得自己魅力是有吸引力的,而琴子跟男孩相處下來也覺得自己心
態變得年輕許多。

總之,琴子跟男孩在一起是快樂的。

在交往這段期間,琴子也跟男孩坦承自己有個交往多年的男朋友,只
是男孩當時都說著不在意、不在乎,琴子也認為也許這樣關係可以維
持很久、很久。

當琴子和男孩碰面的時候,她享受這種刺激的戀愛感,但在和自己的
男朋友碰面的時候,心底竟然會有許多不捨。尤其是當看到男朋友對
琴子的溫柔體貼的一面時,琴子總有想跟男孩分手的念頭。

琴子和男孩偷偷交往了大約快三個月,琴子每天的心裡壓力越來越大,
因為她除了工作忙碌之外,還要分配額外的時間給男朋友與男孩,好
幾次當她和男朋友上床時,內心與肢體的表現總會有種歉疚感。

最後,琴子爭扎了許久,她選擇和男孩分手回到男朋友身邊,有許許
多多的原因讓琴子不得不做出決定。一直到現在男朋友都不知道琴子
曾有過外遇這件事,而這一段三個月外遇感情的細節末枝,將是琴子
保留在心底的唯一小祕密。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追求幸福小宇宙」專欄




戀人的眼睛(5) 因為眼睛裡只看的見與戀人相關的一切…





※本插圖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戀人的眼睛」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