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子談了戀愛經常讓人覺得她變得不一樣,以前還是單身的她,她總是
活潑開朗,朋友們有什麼事情都會找她討論,總之還沒談戀愛之前她是
一個非常討人喜歡的女孩子。

她談了戀愛後會變成怎麼樣的人呢?

以前她暗戀了住在同個社區新搬來的男鄰居,紀子每天下班回家時故意
放慢腳步等著和喜歡的鄰居來個不期而遇的戲碼。

有好幾次,紀子都會遇見那位男鄰居,一開始紀子找了有趣的話題跟那
男人聊天,日子久了之後,那男人也對紀子頗有好感,後來他們開始約
在社區外的地方碰面,兩人越走越近,沒多久兩人就開始談戀愛了。

但是,紀子有很嚴重的疑心病,談戀愛後的紀子完全變了一個人,起初
愛情在一開始的時候總是甜蜜蜜,但是時間過了兩個多月,紀子去那男
人的家,趁男人不在視線內,開始會亂翻男人的私人物件。

紀子甚至還會翻垃圾桶、衣櫥、皮夾、外套口袋、褲子口袋…等,只要
有可能的地方都是她搜索的目標,因為她總是希望可以在翻找的動作裡
找到任何外遇的蛛絲馬跡。

她一直認為像他男朋友條件那麼好的情況下,怎麼會沒有別的女人跟自
己一樣倒追他,就算沒有路人搭訕,至少公司也會有女同事向他示好吧,
紀子心裡很認真地在想各種假設性的問題。

「我快要瘋了。」紀子說。

「怎麼了?」春子問。

「我覺得我的男朋友有外遇!」紀子認真地說。

「怎麼可能?他跟妳住同個社區,哪可能還會有外遇?」春子優雅的邊
喝茶邊說。

「他一定有外遇,最近他老是晚回家,而且我打電話去他公司,也都沒
人說他加班,但是當我問他去哪的時候,他卻跟我說他在加班。」紀子
說。

「這⋯會不會有哪個環節妳沒注意到?」春子放下白到不像話的茶杯。

「我查過他所有的物品了,我連他的E-MAIL和手機內容都檢查過了,但
我就是找不到證據。」紀子俯身向前小聲地對春子說。

「妳也太恐怖了吧,談個戀愛幹嘛把自己搞得像CSI影集裡的偵查員啊!」
春子瞪大了眼睛說。

「妳想想看,他突然從外地搬來我家的社區,而且外型年輕又帥,怎麼可
能只有我倒追他呢?一定還有別的女孩子覬覦這種男人!」紀子的眼睛充
滿了堅信不疑。

紀子還是沒有放棄搜尋男朋友可能出軌的原因與動機,有一晚她到男朋友
家要一起用晚餐的時候,紀子趁著男朋友在廚房弄東西,她開始翻了男朋
友的垃圾桶,結果找到了兩張女性精品的發票收據,正當紀子很開心找到
自己想要的證據時,男朋友站在門口問她︰「妳蹲在垃圾桶前面幹嘛?」

紀子嚇了一跳,但她馬上反應過來對男朋友說︰「這兩張發票的東西是買
給哪些女孩子?」

男朋友的表情看起來非無表情,紀子搞不懂他是在生氣還是怎麼了,兩人
僵持了好些時候都不說話。

「不說話就是默認了一些事情嗎?」紀子問。

「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男人回應。

「我找到了證據啊,你總要解釋清楚吧?」

「好,我來解釋,妳來我家翻我的垃圾桶,然後在裡面找到了兩張發票就
要我解釋?那妳能不能先解釋妳為什麼每次來我家都要翻東西?」

「哪有每次?」紀子不甘示弱的馬上回答。

「妳翻了衣櫃也不懂得整理一下,開了我的E-MAIL也沒有登出,用我的
手機回撥了一些人的電話也留下了通話記錄,這些妳該怎麼對我解釋呢?」

男朋友的一番話讓紀子啞口無言。


「我跟妳說,那兩張發票是我買給妳生日禮物的發票。其實我也沒有怪妳
的意思,我知道是我不夠好沒辦法讓妳信任,所以妳才會做這些事情,但
妳知道嗎?其實妳這樣做只會讓我們兩個關係越來越危險。」

「對不起。」紀子開口說了話。

最後,紀子改了這個習慣嗎?

我想並沒有,因為這是一種天生對愛情沒有安全感的關係,只要對愛情沒
有一定的信任,不論類似像紀子的人遇到誰, 我想都沒辦法改變這種習慣。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追求幸福小宇宙」專欄



戀人的眼睛(1) 因為眼睛裡只看的見與戀人相關的一切…




※本插圖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戀人的眼睛」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