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章 - 桃花女與閃電俠】



有的人會在一個熟悉的圈圈裡定下規矩,得到大家對規矩的認同後,但又會在圈圈內挑戰他人的容忍極限,甚至在最後緊要關頭來一句:「我又不是故意的……。」 ...


很多時候,他們並不是故意做些什麼來吸引別人目光,但就是莫名其妙經常有許多異性會主動親近示好,他們不是不知道別人的居心,他們只是認為自己受歡迎,別人主動對他好也是理所當然,然而這種事情大約過個幾次被甩、被責罵之後,自己一開始會先質疑別人為什麼要這樣對他,等年紀再長些才會發現原來事出必有因,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

所謂的自我感覺良好,大多都是這樣習慣被注意而慢慢累積自信,尤其是老天爺給你外型上優勢的人更為明顯,有些人就是被動,要他說句對不起或我愛你比你逼他徒手去檢狗大便還要難,這類的人不大習慣主動去追求,都是要別人先拜託再懇求,他們才會依照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我認識一個閃電男朋友,他是發電機卻也老是漏電,不少女生都以為閃電男的注目禮是在暗示女生主動告白,沒想到這位老兄有近視但不喜歡戴眼鏡,為了要看遠處建築物或是路邊門牌、牆上菜單,眼睛經常不經意瞇起來,也導致我曾經跟他出去過幾次,就有女生趁著我去化妝室過來主動搭訕。

當然,桃花女我也認識不少,尤其是現今社會上,哪個女生不求桃花運好,就算桃花運早就旺到不得了,仍舊是跟著我們這些桃花運二二六六的人在搶奪人生最後一個被男生搭訕機會,每次當我們外出外樂時,大伙一起拍照念,性感姿勢撩人到都想提醒她說:「咳,我們在大街上,其實不必這樣。」

但是有些人天生性格就是這樣,我只是都在心底替她們解釋,也許是她們小時候太自卑,才會在長大後發現自己有美麗的武器可以掃射全天下男人的目光,所以才恨不得把聚光燈都照在她身上。

我知道她們都不是故意的,但有些就是很不是故意中的『很故意』。

以前我老是覺得主動爭取和喜歡的異性相處機會是被認同的,所以大家一起出去,只要哪個女生先說喜歡在場的某個男性,以朋友道義來說,我們絕對不會出手,甚至在必要時還會推一把。

人類的圈圈就是這樣,可以做的很有道義,也可以滿口假仁義。

有的人會在一個熟悉的圈圈裡定下規矩,得到大家對規矩的認同後,但又會在圈圈內挑戰他人的容忍極限,甚至在最後緊要關頭來一句:「我又不是故意的…」就可把前面所作所為給推翻掉。

而我不得不說,每次發生違背道德、仁義的事件,總是有的人會先哭出聲,然後表示自己很柔弱,不敵其他人攻擊,然而讓不知情的人忘了她是怎麼會被討厭,當她哭一哭後,壞人矛頭全指向勇敢沒哭出聲的人。

我只是覺得現代人太濫用同情心,當一個人只要到處哭或是到處說自己有多可憐,就會得到別人的同情心,然而卻不知這種人是人前人後一個樣,誰還會知道當初他到處跟別人說:『這是我最要好的朋友。』然後再睡了最要好朋友的床伴,最後最要好朋友不諒解,再到處哭給別人聽,再再附加說著是最要好的朋友誤解、想拆散他們。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雖然已過去,他也早和當初那個最要好朋友的床伴分手了,但我非常相信這個床伴應該不知道曾經跟他在一起的人,竟然是如此邪惡與危險。

因為他再怎麼樣,最後都會無辜回答:「我又不是故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