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章 -管他差幾歲】


 



愛光憑年紀無法定論好壞,但愛遭受年紀的誘惑是考驗。

他身邊不乏女性親近,這些莉兒都知道……。


莉兒從小是媽媽帶大,在媽媽的嚴格管教下,莉兒在大學時期才有談戀愛的經驗,也許是媽媽從小教導關係,媽媽告訴她女生不能太主動,太過主動很多原本可視為珍貴價值的東西都會變成一文不值,於是之後,她和幾個男朋友在一起,總是特別拘謹,不少時候男朋友不習慣她這種對任何事都看待太認真的模樣而開始考慮要如何說分手。

莉兒也知道自己的性格就是如此認真,她認為只有認真去看待每一件事,才是對自己人生負責,假如和其他人一樣隨性過生活,不久就會像她的同學可菁把自己的人生荒唐錯下去一發不可收拾,她雖很羨慕可菁縱容自己生活態度,但莉兒就是羨慕歸羨慕,有些事情還是只能當作無聊想想就罷,直到有天她遇見了他,才再度又打開了媽媽當時告訴她有關愛情價值的記憶。

那時候遇見他時,他還沒留鬍子,反倒是兩人短暫交往後的去年不小心在街邊遇到,莉兒有些驚訝他開始蓄起鬍子來,莉兒一邊輕鬆的閒聊起問他過得如何,一邊觀察著他硬要把鬍子留在他那張看起來像少年的臉上,看起來像故作的成熟,但倒不如說是掩飾實際年齡的一種隱喻,因為他被不少人說過他的臉看起來有些壞,笑起來反而像是褻瀆了那張少年的臉。

但莉兒認為他還是回歸到原本乾淨的臉最好,不需要太多笑容也可能代表他有正經的時刻,莉兒在想也許是他害怕別人對他不夠信任,所以他必須要偽裝自己,又也許他想竭盡所能的討好女人,因為他知道大多數女人都渴望自己能夠擁有個外表與內在都能依靠的成熟男人。

愛情光憑年紀是無法定論好或壞,但是愛情遭受年紀的誘惑是一種考驗,他身邊不乏女性親近,這些莉兒都知道,但她無法做出需要他的舉動來引誘他去愛她,因為莉兒無法信任他,莉兒不信任他的外表,不信任他的年紀,不信任他所呈現出來的情意,更無法相信愛情可以永恆一輩子。

莉兒渴望被父親的疼愛,自她有記憶以來,尋求戀愛對象都有種戀父情結在內心作祟,莉兒一直覺得與他相遇是在錯的時間裡遇見錯的人,雖然莉兒覺得有些可惜,但卻不認為自己後悔認識了他,他讓莉兒明白,當自己很愛一個人的時候,你可以迷戀他的外表,迷戀他的頭腦或是迷戀他生活的節奏,但你無法催眠自己迷戀那個和你不相稱的性格,如果勉強把彼此兜在一起,只會讓誰牽制了誰,而害了其中一個人陷入怨恨的深淵裡。

他們光有一顆想要相愛的心,但對愛下後的永恆沒有把握,即使兩人過了好幾年不曾連絡,莉兒還是經常地相起他,他的背影,他的側臉,他的坐姿甚至他在莉兒家樓下一邊等她一邊刁煙的模樣……。

是啊,想當年如果拋下一切跟他遠走高飛不知道現在會變怎樣……。

從上回到現在莫約過了幾個月後,莉兒又在街角遇見了他,只是這一回莉兒沒叫著他,因為他身旁多了一名懷孕在身的女子,莉兒刻意別過頭去,手裡隨意翻著書本,內心卻是充滿感嘆的情緒。

也許是相遇時間的問題,又也許是兩人性格上的問題,又也許……。

莉兒不斷地揣測卻也不斷地推翻,「還能說什麼呢?過去的已經過去,唯一能肯定的就是來不及參與他和她的過去與未來,我也只能祝福他們……。」

於是,莉兒轉身往巷內走去,決定避開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