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章 - 愛的代價】
 





別人對你好是因為在乎你、關心你、愛你,不能視為理所當然而顯出任性與驕傲,我們要心存感激別人對我們的好,要好好珍惜兩人幸福的時光。

我總說人要到了一個階段會自動更換另一種心境,這種心境可以是身體外在或是內心深處至大腦左右,然而在更換的過程中,我們也許遇到了某事件、某句話甚至某個人才能啟發我們想更換腦齡的開關。

我相信不管是男人或女人,仍有人會認為別人付出,對待他好是應該的、理所當然的,甚至更認為應該要顯得楚楚可憐別人才會自動獻出溫暖、保護來幫助,如果你剛好有這樣的想法,認為這是你的優勢或專長,我不認為這樣的思考有甚麼不妥,但我覺得不要一直長期仰賴這樣的方式來對待你的愛情。

因為一直處在向別人伸手的狀態下,你永遠沒辦法成長,心靈會開始萎縮無法得到更多獨立思考的機會,況且現在不是所有的人願意百分百無條件的給你想要的一切,通常當對方給你些什麼就需要你付出些甚麼,這樣的動作可以說是互相,也可以說是回饋。

拿一個簡單的例子來說,一開始對方可能給你金錢支援,但後面會控管你花了哪些項目,甚至開始幫你刪除你花掉的項目,花錢數量與項目還要受控制,我不喜歡這樣的『被控制』感覺,很多被控制的感覺根本一點彈性都沒有。

所以囉,今天花的錢都是自己賺來的,要花多少都從我自己的口袋拿出錢來花,那麼,是不是可以活得比較快活與自在呢?

當然一直把感情放在金錢上來橫量也不對,我們說個勞力、心力上付出好了,沒有誰應該天生就要當守護主人的奴隸,那都是因為對方愛你,所以願意為你付出,只是當你收到這些別人的努力但你覺得沒什麼的付出時,是否也曾跟對方說聲謝謝表示自己感恩的心呢?

男人們老以為女人收拾家中物品、照顧嬰孩兒是理所當然,東西放哪忘了,女人就應該要記起來,小至襪子與內衣褲用洗衣袋分開洗,大至存摺印章、車鑰匙不知道哪放;女人們老以為男人外出賺錢是理所當然,於是在家裡扮演好主婦的角色就以為從此可以過安定的生活。

天下一切皆有平衡來維持秩序,但是不是每個人都願意這樣平庸安穩的過一生,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想冒險的時刻,只是這個時刻可能會遇到某個陌生人而激起,而且也有可能再多的理智都無法阻止想冒險的衝勁,未來的人會越來越少相信自己能夠幫一個人物煮一輩子的飯菜、洗一輩子的衣物、念一輩子同樣的話,我們的生活中總要有些什麼不同的互動來維持長久的關係。

這完全都因為我們的心思與頭緒都在更新,沒有人可以永遠處在一個位置裡,然後自以為『這就是幸福』就這樣逃避人生該面對問題,當你一直是處於被動或是接受的角色,能否提醒自己轉換一下行為思考,讓自己也試著做一個主動與付出的角色,相信我,這樣的你會感到無比的自由自在與踏實。

但也永遠要記得,別人對你好是因為在乎你、關心你、愛你,不能視為理所當然而顯出任性與驕傲,我們要心存感激別人對我們的好,要好好珍惜兩人幸福的時光,當對方稍微一點洩氣、不如意的時候,而你此時能給的就是一點鼓勵與打氣,或許這對他而言或許就是幸福的象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