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章 - 分手倒數計時】
 



愛情就是這麼難以言喻,做什麼事情是對的、錯的都難以評判,唯有兩人自己在戀愛中的態度才能解讀對錯……。


如果把愛情之間的細節一一道來說明白,這對我倆而言就是種束縛了,一段束縛的感情,這到底是真實還是假象的幸福,我無法界定對與錯……。

一開始很愛很愛他,要我改變自己的性格與外貌我都願意,不管他哪個表情都是我最喜歡的,甚至愛他愛到變得有點神經質,他感冒不舒服的表情我以為是他不大想理我,我開始揣測相處的一點一滴,檢視過往是他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後來我發現是多心了,經常想太多而造成自己好像生命中無他不可的催眠。

不知道哪時開始,我開始覺得倦了,不想老是熱臉貼冷屁股,從詢問變質問,從貼心變關心,一路走來,真的倦了,今天他去哪裡、有誰跟他一起去、誰打電話給他、說了什麼內容等…他要的是個伴侶,可以獨立自主不過分依賴他的人,但我想在這塊我無法繼續配合了。

為什麼一定得掌握行蹤?

為什麼一定這樣咄咄逼人?

因為我沒有過人的信心,所以只好用掌控來建立我對愛情的信心。

愛情就是這麼難以言喻,做什麼事情是對的、錯的都難以評判,唯有兩人自己在戀愛中的態度才能解讀對錯,即是我是一個過份配合的情人,但總會有個時刻如上天打了一道雷在你頭頂上,告訴你:『一直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該是告個段落了……。』

也許他維持一貫的被動方式,才讓我感到疲憊而想要開始改變,是的,我努力的找了我與他之間的交錯複雜的回憶,希望藉由這些回憶能夠重新檢測我們的愛情。
於是我開始不喜歡他的晚歸,不喜歡他的吃完飯不收拾碗筷,不喜歡每次都說等一下,不喜歡老是忘了帶手機,不喜歡沒抓好的髮型,不喜歡衣服領口沒披掛好而顯得皺巴巴……。

他的許多小細節已經開始讓我感到不舒服,好幾次明著講、暗著講都講,但他還是無動於衷,到底是誰想跟誰說分手,但卻好幾次的不愉快下來讓我猜疑是他想跟我分手。

我又回想起以前快樂的相處時光,喜歡他睡覺偶爾的打呼聲,喜歡他剛洗完澡的沐浴乳味道,喜歡他穿垮垮的褲子,喜歡他夾著電話筒講電話的模樣,喜歡他大口大口吃麵樣子……。

但是,這些所有的喜歡並不能替我所討厭的部分加分,而他好像也不能讓他改變什麼,因為他總是以自我為中心,而我只是依附在他身旁的一個小女人,假如我吵著要他改變,他會認為我在找麻煩,甚至認為我只是為了想征服他而要求他改變。

很多事情不會想去說,但累積一個程度就會爆發也許以我的角度會認為,其實我之前都有發出一些徵兆,如果你真的有用心與我談戀愛,你一定會發現些什麼的,
只是當我每次突然發爆出一堆情緒的時候,你或許會覺得我幹嘛當時不說清楚感受。

是的,我默默在心底給了你一個時間週期,我很愛一個人,我願意等他改變,但當一顆心有疲倦的時候,出現了小小裂縫,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想太多』時候。

我和你,兩人,在一起,而不是,一張床,同床異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